2020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四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7:4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努力。

  活动签到现场

活动签到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中国同心相随志愿者发展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艾滋病皮肤性病防治协会在2020年11月28日上午在石景山新安城市记忆公园内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四进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有中国同心相随志愿者发展中心、同心相随关爱基金主任、北京市石景山区艾滋病皮肤性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聂学强、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周红玲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艾滋病门诊李雁凌主管护师、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王祖芝副主席、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会刘润荣主任、北京市石景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马振新警官、北京市石景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员梁欣、北京市门头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史秀丽科长、中华红丝带基金项目部常益铭副部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宣传部李桂龙、北京市石景山区艾滋病皮肤性病防治协会刘大华会长、淡蓝公益姬广宇副总监、北京各个高校社团代表及20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增加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的多样性,避免单一化的活动形式带来的“疲劳感”。愉悦身心,放松工作及学习压力。走进防艾公益事业,提高公益积极性及使命感。发挥大学生群体和社区志愿者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作用,提高全民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意识。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同心相随志愿者发展中心、同心相随关爱基金、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北京人人关爱健康基金会、北京佑安爱心家园。承办单位是:北京同心相随志愿者发展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艾滋病皮肤性病防治协会、北京东单公园志愿者协会。支持单位是: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会、北京市石景山区民政局社工委、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华红丝带基金、淡蓝公益、北京金色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北京恒远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技术指导单位是北京市石景山区卫健委、北京市石景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艾滋病门诊、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爱协专项、北京市通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门头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石景山区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参与单位是:北京牡丹园志愿者协会姚建敏志愿者服务队、北京东方魅力志愿者服务总队、石景山区橄榄绿志愿者服务队、北京各高校社团代表。

【聂学强】

【左上(周红玲)右上(李雁凌)左下(王祖芝)右下(马振新)】

【左上(梁欣)右上(史秀丽)左下(刘大华)右下(姬广宇)】

  每位领导针对每次活动进行了发言,并对121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进行解析,数据分析,包含对艾滋病宣传月四进主题系列活动(进公园、进社区、进商场、进高校)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对每位在今天天气在0°-3°的情况能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对志愿者的精神,及志愿者工作态度做出了充分表扬和肯定。

领导合影留念

  【(全体志愿者宣誓)(高校志愿者宣誓)】

  我宣誓,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市禁毒防疫防艾志愿者,我将自觉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需求、积极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前行者、引领者,为祖国争光,为首都添彩。

  本次启动仪式是为了今年艾滋病宣传月开展四进主题系列活动以“进公园、进社区、进商场、进学校”做准备,活动中为各志愿者团队分配相应的志愿工作。签到台提供了健康咨询,为特殊人群提供艾滋病快速检测,活动中为每位志愿者准备了知识问答,回答正确,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品,针对年纪较大的志愿者及公园路过的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及血糖服务。启动仪式结束后,安排了部分志愿者在公园内进行单页发放,进行禁毒防疫防艾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每位志愿者领取了慰问品。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受到了各位领导们、志愿者、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