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刘定海:放眼未来,迎接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0-12-04 11:50:4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自2019年以来,影视行业面临内容与技术双转向的变革需求。在内容层面,长视频在瓶颈期如何创新,以迷你剧和竖屏剧为代表的短视频机遇如何把握,为内容生产者和视频平台都提出了挑战;在技术层面,5G带来的视频速度、观看体验的升级,开拓了内容生产更加多元的可能,这也是内容创作者需要追赶的机遇。此外,新盈利模式的产生,重要历史节点的来临,都在对影视行业尤其是网生内容产生影响。

  对于多年从事影视领域的刘定海来说,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面对这样的挑战,刘定海表示:“互联网时代,内容生产从图文转向了视频,一方面占领了年轻人的碎片化时间,另一方面,互联网网民年龄外延,受众已经拓展到全民范畴。

  刘定海认为在这是一个为创业型企业提供机会的时代,5G技术将会促生出很多新技术玩法、新商业模式,耐飞将在今后尝试更多没有尝试过的内容。比如改变以往网络电影多是古装、玄幻题材的现状,拍摄更多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在2020年主导了旭日阳刚王旭《点亮平凡人梦想》直播演唱会任总导演,电影《山神》总导演;昆山水之梦电音节执行导演;亚洲时尚人物大典执行导演;第13届金尚奖明星颁奖盛典执行导演;2019年国玺红方印上海演唱会总导演;神州大舞台走进魅力福州文艺晚会总导演;我和我的祖国上海群星演唱会总导演;2018年“构筑中国梦 唱响中国人”CCTV《唱响中国人》栏目走进昆山总导演;“东信之夜 星耀澧县”CCTV《唱响中国人》栏目走进魅力澧县总导演;“济源钢铁辉煌60周年”群星演唱会总导演;2017年“构筑中国梦 唱响中国人”CCTV《唱响中国人》栏目走进三门峡、南通总导演;世界旅游小姐江苏半决赛、总决赛 总导演;《神州大舞台》走进临沂、湖州总导演;2016年《神州大舞台》走进无锡执行导演;齐秦《Next Queen》数字偶像演唱会执行导演;贵州六盘水三千佳丽走彩虹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执行导演;2015年《神州大舞台》走进昆山总导演;杨臣刚原创歌曲《致青春时光》新歌发布会总导演;2014年《神州大舞台》走进文登、宿迁总导演;“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群星公益晚会大型演唱会总导演;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影院受到疫情影响而低迷许久,而疫情也让电影行业进入了一次格局重塑。随着电影行业复苏形势的扩张,中国影院的市场状况也在稳步攀升,陆续多部大片的公映数据给行业注入了信心,催生朝气的革新与生机。刘定海,著名导演,资深经纪人,上海新眼影视传媒创始人,苏州迎湖禅寺文化顾问、第十二届金尚奖明星颁奖典礼执行主席。《唱响中国人》栏目总策划、执行导演。

  随着最新电影《山神》的紧张拍摄,该主要讲述了大明时期,官宦刘竟专权,闻听伏虎村有一灵兽,头上长有七星璀璨明珠,食之可生根,故差义子离莫前去办理,吴风父子为了保护山神,与离莫等人展开一场生死搏斗,最终邪不压正,官宦刘竟遭到天谴,吴氏家族团员的故事。刘定海表示:力求让作品与用户产生深刻的情感共鸣,反映我们当下生活的美好,与不变的主旋律相适应,传达无限的正能量。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