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西里葡萄酒产区协会官方大师班(北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1:10
 来源:中国网
    字体:

  9月10日,由意大利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协会(Consorzio di Tutela Vini DOC Sicilia)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lian Trade Agency)联合主办的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大师班在北京圆满举办。

▲西西里官方大师班北京站--第一场学员合影

  大师班由知名讲师赵凡现场授课,精彩呈现了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全貌,阐释了产区的风土法规、葡萄酒酿造理念,尤其对产区的明星品种黑珍珠、格里洛进行重点讲解。现场品鉴了13款代表性葡萄酒。除了产区知识,赵凡老师还分享了西西里葡萄酒的复兴之路,竞争优势与营销策略。

  今年是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协会第三年在中国举行推广活动。自2019年起,大师班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西安、沈阳、天津等城市成功举办11期,超1100名专业人士成为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的推广使者。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布鲁诺(Gianpaolo Bruno)在开课仪式中表示:

  “西西里地中海第一大岛,拥有意大利最广的葡萄种植面积。法定产区具备独特的地理和风土,自然环境优越,酿酒历史深邃。由两大明星本土品种黑珍珠和格里洛酿出的美酒,配餐极为友好,尤其适合搭配中餐。

  我们十分重视意大利葡萄酒在华推广。因为葡萄酒与意式生活紧密相关,承载了意大利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近年来,我们一直通过教育的方式,让更多的专业人士成为推广使者,由他们去影响更广的人群,从而让终端消费者也爱上意大利酒。”

  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协会主席 安东尼奥·拉罗 坚信:中国市场对于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的生产商来说,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2021年,西西里大师班将继续在中国进行。通过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北京办事处深度合作,我们将加大线上与线下的营销力度。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领略到西西里法定产区葡萄酒的独特个性。现场观众对格里洛(Grillo)、黑珍珠(Nero d'Avola)、弗莱帕托(Frappato)等西西里原生葡萄品种反响热烈。让我们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意大利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

  SICILIA DOC

  2012年,在意大利农业食品林业政策部的支持下,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正式成立,以“可持续性”和“尊重自然”为关键词的西西里,还是意大利首个进行有机种植的产区,其有机葡萄园面积占全国有机葡萄园的38%。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西西里葡萄酒法定产区(Sicilia DOC)依旧成绩斐然。总装瓶量为90,594,310瓶,对比2019年产量(95,640,634 瓶),同比跌幅仅控制在5%以内。其中,红葡萄品种黑珍珠(Nero d'Avola) 和白品种格里洛(Grillo)占比贡献最为巨大。

  本土品种的复兴

  SICILIA DOC

  独特的地理位置,让西西里自古以来就是战略要地和文化熔炉。“融合”,作为西西里的特质,已深入葡萄酒的基因。西西里葡萄酒,是多元文化和千年历史的精华。

  白葡萄

  格里洛Grillo

  格里洛是西西里的传统品种,最为知名的白葡萄品种之一,有着不容小觑的现代化表现潜力,从年轻易饮的轻松范儿,到结构鲜明的成熟风。新鲜的自流汁在低温下发酵,散发出青草和西柚般的清香,而酒泥陈酿的格里洛则有着浓重酒体,混合成熟的柑橘和辛香调。

  鹭奇多Lucido

  鹭奇多是西西里种植最为广泛的葡萄品种之一,约占总葡萄园面积的60%。主要分布于 Trapani, Palermo 和 Agrigento三省。该品种产量较高,酒色泽黄中带绿意,有着丰富的白色花朵和成熟的柑橘、蜜瓜和草本的香气。丰富酒体,酸度较柔。

  红葡萄

  黑珍珠Nero d'Avola

  黑珍珠是在西西里全岛广泛种植。其特色根据种植地域、气候条件和海拔高度的不同而变化。黑珍珠在阶地式矮蔓种植方式 (alberello) 下,会更偏向于深色酒体、高酒精度和低酸度。在温暖和晚熟的地带,则有明显的西梅和香料气息。黑珍珠单酿的酒款呈深宝石红,有丰富的香气图谱,包括果香(黑莓尤为明显)、花香和辛香料气息。黑珍珠最突出的优点是其明亮而活泼的酸度。入口具有结构感,且不失柔顺。

  弗莱帕托Frappato

  弗莱帕托是西西里 Vittoria 地区的明星品种。酒液呈淡宝石红带紫色调,混合浓郁的紫罗兰、辛香料、红樱桃和西柚气息。中等酒体,成熟的单宁,滋味新鲜,口感细腻,余味中带有些许怡人的苦感。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