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前沿检测水平|奥林巴斯亮相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6:00:43
 来源:北京新闻网
    字体:

  面对环境保护、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开发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当下重要的课题,风能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开启了快速发展模式。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大会自2008年创办伊始,历经13载,已成为全球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风能专业展会,开创了共享机遇、共话商机、共谋发展的广阔前景。

  奥林巴斯作为工业领域深耕者受邀出席参展,此次携OmniScan X3相控阵探伤仪、Vanta分析仪、WBIS风电叶片检测系统及GL、GX、NX系列内窥镜等工业检测核心产品,与风电行业交流共享前沿成果,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助力风电产业安全高效发展。

图片1.jpg

奥林巴斯展位

  创新优势,开创高效检测先例

  风电产业在高速发展、促进能源结构优化的同时,也暴露出质量问题。为了提升风电设备的可靠性,检测工作变得尤为关键。奥林巴斯OmniScan X3相控阵探伤仪集创新的全聚焦方式和改进的相控阵技术于一身,性能可靠、携带轻便、坚固耐用,一机完成多项检测任务,助力用户高效完成检测工作。

图片2.jpg

工作人员讲解演示OmniScan X3相控阵探伤仪

  展会现场,奥林巴斯OmniScan X3的良好性能,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赏。风电叶片多由玻璃纤维复合材料或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其自身内部缺陷及蒙皮与支撑梁之间的粘接情况是不安全因素。奥林巴斯OmniScan X3,一次扫查即可记录包括玻纤层、胶层和支撑梁在内的各层数据信息,扫描的图像与实物照片能够很好的对应,粘接区与脱粘区之间呈现Z形边界,可以清晰看到脱粘缺陷,快速帮助消除安全隐患。同时,OmniScan X3通过扫描成像还可轻松检测叶片紧固螺栓的长度是否合格,进一步保证叶片安全。

  在风电塔筒检测中,相比过去射线检测焊缝的手段,奥林巴斯OmniScan X3 解决了常规检查需要拆卸、检查再重新组装等流程繁琐、耗时又费力的问题,使用TOFD+相控阵技术,可以快速地对焊缝进行全面检测,环保无污染。而且,配备自动爬行器和手动扫查器,不论焊缝高低远近都可录像检测。特别是采用改进后的全新检测扫查方式——复合扇扫,通过探头低晶片组产生的声束的二次波入射角度更小,而更加垂直焊缝坡口,实现精准检测。另外,WBIS风电叶片检测系统基于奥林巴斯强大的探伤仪器,探头及软件,结合AGV(自动巡航小车)搭载桅杆及协作机器人对叶片实现完全自动化检测。

图片3.jpg

WBIS风电叶片检测系统示意图

  强悍性能,铸就高品质检测

  Vanta分析仪应用于风电行业检测领域同样具有显著的优势。润滑系统的寿命直接影响到整个风电机组的正常运营和使用年限,其中磨损监测意义重大。一般需要机组工程师,根据磨损金属的成分变化,及时做出维护,确保机组正常运营。对此,奥林巴斯Vanta分析仪,凭借恶劣气候条件下强大的耐用性能、优质的分析性能、简单直观的用户界面、无线局域网和蓝牙功能的实时数据分享等,使得一线工程师和工作人员,无需复杂的操作,也不用将样品带回实验室,即可得到能够与实验室结果同样精准的分析报告。

图片4.jpg

Vanta分析仪

  除此之外,奥林巴斯还展出了GL、GX、NX系列工业内窥镜。其中,GL系列内窥镜专为解决风电机组齿轮箱内部的故障判断和表面损伤检查的问题而生,超高的分辨率,配合WIDER高动态范围观察方式,让齿轮箱在暗部细节和反光位置细节都展露无疑,更大程度得到清晰画面。

图片5.jpg

GL系列内窥镜

图片6.jpg

GX系列内窥镜

图片7.jpg

NX系列内窥镜

  此次展会,奥林巴斯不仅展现了前沿的检测设备及其所能提供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轻松应对风机维护难题,而且也传达了奥林巴斯可持续发展企业理念与展会主旨的契合。未来,伴随“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推进,奥林巴斯将依托自身优势与经验,继续深化产品创新,为风电行业及我国的绿色能源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