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联系实际 米扬丽格夏正义主任多篇学术论文收录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11-25 17:32:30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21年,可谓是中国医美行业的转折年。一方面,医美市场需要依旧旺盛,新冠疫情也不能阻止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另一方面,国家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各种政策法律法规相继出台,推动医美行业更加的合规化和规范化。

  联合丽格医疗美容投资连锁集团一直倡导“尊重医生、回归医疗”的核心发展理念,优秀的医美医生是行业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杰出的医美医生不仅要有扎实专业的整形美容知识体系,更要有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和以人为本的临床科技实践能力。

  作为联合丽格集团的第一批医生自主创业的典型代表,北京米扬丽格的夏正义主任在巫文云院长长期地带动和指导下,正成长为学院派+实践派的骨干医生——不仅临床手术追求精益求精,更是在整形学科建设和研究中不断地的总结经验,发表过很多优秀的学术论文。

  近期,北京米扬丽格夏正义主任的《鼻中隔软骨联合耳软骨改善鼻尖形态的效果》论文在《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上发表,这是夏正义主任连续4次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上发表论文:

  《微脂肪颗粒移植在矫正泪槽畸形中的应用》2016年4月第22卷第2期

  《均质化脂肪移植在临床应用》2017年8月第23卷第4期

  《注射羟基磷灰石隆鼻术后形态不佳的手术修复》2020年12月第26卷第6期

  《鼻中隔软骨联合耳软骨改善鼻尖形态的效果》2021年4月第27卷第2期。

  作为年轻医生,夏正义主任一直没有停止自己在学术和实践中前进的脚步,从脂肪研究到鼻整形领域,他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并发明研制出“均质化脂肪提取器专利器械”(专利号:ZL 2016 2 0624405.7)。

  关于:《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是一本在中国医美行业非常有含金量的学术期刊,其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并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自1994年创刊以来,《杂志》就专注于报道医学美容领域先进的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经验,是医疗美容行业极具代表性的期刊杂志。

  关于:夏正义的四篇学术论文

  在论文分类中,医学论文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探索性,基本任务就是探索未知,具体讲就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医学论文是医学研究工作的文字记录和书面总结,并且是医学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上一阶段临床论证含目标性的回顾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寻证依据

  01 《微脂肪颗粒移植在矫正泪槽畸形中的应用》20164月第22卷第2

  夏正义根据临床经验总结,自体脂肪颗粒组织经机械推注后得到的微脂肪颗粒在矫正泪槽畸形(泪槽及脸颊沟)中的临床效果。经过临床经验得出结论:改良后的纯化法处理脂肪颗粒移植,在矫正泪槽畸形治疗中应用效果良好。

  02 《均质化脂肪移植在临床应用》20178月第23卷第4

  第二篇文章是在脂肪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更精细化的研究:均质化脂肪提取器获得不同粒径大小的脂肪颗粒在临床中的应用。经过大量临床实践得出结论:根据均质化脂肪提取器获得的脂肪颗粒粒径,选择与其相对应的注射针管径及注射层次,填充面部软组织不足或凹陷,注射后成活率高,是面部年轻化的一种较为舒适、应用效果好的方法。在临床实践中,根据需求发明了“均质化脂肪提取器”的专利器械(专利号:ZL 2016 2 0624405.7)。

  03 《注射羟基磷灰石隆鼻术后形态不佳的手术修复》202012月第26卷第6

  夏正义跟随巫文云多年,也开展了大量的隆鼻手术,在临床实践也不断总结,针对羟基磷灰石注射隆鼻后形态不佳,手术修复术的特点和方法,进行了探索分析。针对62例骨粉修复的患者进行综合分析和长期随访跟踪,得出结论:用肿胀分离+夹捏方法去除羟基磷灰石,同时使用膨体+自体腹直肌筋膜复合体隆鼻背,自体肋软骨鼻尖重建,可获得较为满意的效果。

  04 《鼻中隔软骨联合耳软骨改善鼻尖形态的效果》20214月第27卷第2

  这篇文章的主稿人是巫文云院长,夏主任作为第二撰稿人,整理收集了622例鼻中隔软骨隆鼻手术患者,进行了长达10年的随访,得出结论:鼻中隔软骨联合耳软骨重塑鼻尖形态可获得非常好的改善,是一种满意度和安全性都较高的鼻整形方法。

  美容外科医生的临床论文,对医生意味着什么?

  创作来源于需求。

  “每一篇论文都像难产的孩子,在不停地修改中再总结”——夏正义说每篇医学论文的产生都是大量总结的过程。 那么论文创作的第一来源就是“患者”(求美者),第一手资料,就是“需求”。写论文的过程,也是深度思考的过程。对于临床医生来说,从临床出发,充分运用丰富的病例资源做科研,同时鼓励做临床成果转化。在临床能力的评价上,论文的编撰过程也是不断总结的过程,最终论文的形成可以让实践更有的放矢,让临床有依据的标准。

  对某项技术的深入研究,有助于提升临床技术,是对临床技术提升的一种强有力的动力。

  医学基础研究非常难,美容临床基础研究同样也难,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理论,这是一个螺旋式的上升过程。毕竟,从全世界范围来看,论文依然是学术成果主流呈现方式,仍是推动医学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你不能做了10多年医生,一篇总结临床经验的论文都没写,否则你的临床水平会被质疑。”

  3、学术文章的研究,有助于医生提升对工作的热爱度,促使医生在工作中投入足够多的热情,更加享受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在临床技术的总结,发表到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得到的一定会超出预期。按照马斯洛的需求理论,从社会需求到尊重需求,以及最高阶的个人满足,有很高的门槛。通过论文的发表说明学术研究成果获得行业内的认可,同时也在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与精进。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个只做手术、不去总结的医生,是手术匠,不算是一个真正的好医生。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