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奥林巴斯荣膺第十二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四大奖项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4:5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22年7月15-17日,第十二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暨中国医疗产业发展论坛线上召开。大会正式揭晓了“2021年度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调研”结果。在产品质量、维修质量、价格、效率、培训和服务态度六大维度及市场保有率、综合满意度、培训、净推荐值、意向复购率等核心指标考核下,医疗企业奥林巴斯凭借在行业内出色的表现及客户认可,软式内窥镜以保有率69.03%占据市场第一,硬式内窥镜保有率达23.43%,并获得了软镜“产品线金奖”、硬镜“产品线金奖”、“2021年度中国医疗设备卓越金人奖”、“最具社会责任奖”四大奖项。

奥林巴斯荣获四大奖项殊荣

  “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调研”,由独立的的第三方调研机构《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多家权威单位共同策划、组织和实施,十余年秉承公平、公正、独立的原则,帮助医院客观、全面地了解在用医疗设备及厂家的真实情况,全面衡量企业品牌综合能力,为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自2010年首届满意度调查至今十二年来,奥林巴斯软式内窥镜类售后服务满意度桂冠从未旁落,三次荣膺最佳售后服务团队金人奖,五年蝉联医疗教育公益金人奖殊荣,连续三年捧得卓越金人奖。今年,奥林巴斯再次“软硬合璧”,软式和硬式内窥镜类售后服务满意度双双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还连续两年获得最具社会责任奖。

第十二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

  创新赢得未来,服务收获口碑

  从1950年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具有实用性的胃内照相机开始,奥林巴斯奠定了现代内窥镜的雏形,也开启了内窥镜领域的探索之路,时至今日获得了国内外291项创新技术奖项,消化内镜、腹腔镜、电子胃镜、膀胱镜、输尿管镜、支气管镜和耳鼻喉镜等产品占据全球大部分软镜市场份额。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奥林巴斯始终坚持将自身先进的内镜技术引入国内,为内镜行业和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持续提升诊疗体验。

  同时,本着防患于未然的服务意识,奥林巴斯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完整售后服务网络。奥林巴斯医疗服务本部高级总监张健女士在活动上发言介绍到,奥林巴斯在原有北上广沈四个城市外,又新建立了三个维修技术服务中心,分别位于杭州、西安和成都,让维修服务更加贴近客户,也更加便捷高效。并且从产品装机起,奥林巴斯还通过多年保修和服务合同方案,提供定期检查、备品专用、绿色通道、设备风险预警等多样化服务,有效提高设备使用寿命和工作效率,缓解诊疗压力,保障医患诊疗安全。凭借优良的产品性能和服务,奥林巴斯获得了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广泛认可。

  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医疗服务本部高级总监 张健女士发言

  聚焦人才培养,助力行业建设

  伴随人口老龄化加剧、慢性病增长、健康新需求以及新冠疫情的涌现,全球医疗卫生机构对于医疗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而我国因为庞大的人口基数,长期以来存在着医疗人才不足的弊端,在此大背景下医疗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对此,奥林巴斯一方面自2009年起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建立了以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为核心的医护交流平台,采用科学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和操作要求,提升行业人士操作技能,近五年时间内共计为近25000名医疗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奥林巴斯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

  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面对医院对开展设备精细管理相关的培训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奥林巴斯利用云端技术,在既有培训体系基础上,全面升级培训模式,推出了线上培训平台,从学习模式、培训课程、资源配套三方面入手,助力医院提升内镜诊疗安全保障工作技能。对此,奥林巴斯医疗服务本部高级总监张健女士指出:“现在,客户可以通过网页端或微信端在线上学习自己领域中的一系列理论知识,由浅入深,时间安排更加灵活高效;同时,在奥林巴斯的实操培训基地还有更多样的实操项目及应用案例,匹配线上不同阶段的课程内容,让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融合,让学习者可以知行合一。”两大举措的适时推行,体现了奥林巴斯对中国医疗事业深深的关切和贡献。今年奥林巴斯再度夺得“2021年度中国医疗设备卓越金人奖”,这也是奥林巴斯第3次获此殊荣。

  此外,张健女士还表示,奥林巴斯开发了面向客户端的智能化服务系统,在今年内会陆续面向全国客户开放;客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一键轻松下单叫修,并能实时在线查询物流运输及维修进度状态,还可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进行产品及服务咨询,以及在后台海量信息中自主查询常见问题答案,为开创内镜产品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时代拉开序幕。

  热衷公益事业,行动回报社会

  在扎根中国50年间,奥林巴斯除了在医疗领域坚持发力之外,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医疗健康、科学教育、环境保护、爱心捐助以及员工关怀等多个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携手大众共同构建健康美好生活。

  健康方面,奥林巴斯从2010年起,将每年10月份定为“爱胃月”,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公益活动,普及“三早”理念,唤醒公众对于肠胃健康的认知,消除内窥镜检查恐惧,提升癌症早诊早治比例;科学教育方面,多年来奥林巴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科普教育公益活动,促进孩子们良好的科学观念和健康生活理念的形成,今年4月在有爱有未来企业志愿行动的助力下,奥林巴斯启动“奥林巴斯-云支教STEAM乡村小课堂项目”,打破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帮助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歇武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在生理健康、自然科学、艺术等多领域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环境保护方面,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奥林巴斯设定了2030年之前实现所排出的CO₂排放量实质归零的碳中和目标,以削减企业活动带给环境的负担。凭借多年来坚持回馈社会与大众,奥林巴斯获得“最具社会责任奖”,是社会各界对于企业履责担当的认可,这也将激励企业未来持续贡献更多力量。

奥林巴斯“爱胃月”活动

奥林巴斯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大健康时代来临下,奥林巴斯秉承“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继续将前沿的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未来,奥林巴斯更将以医疗设备行业探索者的格局和姿态,创新产品、完善售后体系、加强科普教育、提升行业价值,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推进,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