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周秉钧一行参观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4-27 11:05:4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第十九届“红色工程•感恩行动”(感恩共产党、感恩毛主席、感恩老红军、感恩卫国老兵)全国行走进江门新会系列报道之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到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参观学习

图片

  摄于2021年4月25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周恩来铜像。

图片

  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钧、侄媳刘军鹰一行向周恩来铜像深深鞠躬。

图片

  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钧、侄媳刘军鹰在周恩来铜像前合影。

图片

  在周恩来铜像前合影。左起:李美仲、刘军鹰、周秉钧、姜文华、宋小敏、韩银山。

图片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

图片

  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

图片

  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

  “周总理视察劳动大学时全身长了痱子。”

  “周总理把有靠背的椅子让给周汉华,自己坐板凳。”

  “周总理在新会人民会堂讲台作报告时首先声明:我不是来检查工作,是来学习的。”

  “新会人民永远怀念人民的好总理!”

  ......

  ——摘抄于《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册》

  4月25日,中国第十九届“红色工程•感恩行动”(感恩共产党、感恩毛主席、感恩老红军、感恩卫国老兵)全国行走进新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到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参观学习。

  周恩来总理侄子、原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助理、东莞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周秉钧,周秉钧夫人刘军鹰,原武警武汉指挥学校副校长、中国萧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红色工程·感恩行动”全国行走进百城组委会主任姜文华大校,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绍华,中国萧军文化研究院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东莞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常务主任韩银山,中国萧军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院红色文化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宋小敏,今日红色融媒体中心主任兼总编辑布铁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门分行原副行级调研员樊祖玉,新会泓达堂陈皮茶业有限公司产品顾问李美仲,江门市唐人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台一行参加活动。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原馆长梁惠英、馆长林卫红等陪同参观学习。

  1957年7月1日至7日,日理万机的周恩来莅临新会深入调查研究和视察指导工作。身为政府总理,在一个基层县连续7天进行视察,实属难得。自始新会葵乡大地,有幸留下他那亲切的音容笑貌和闪光的足迹,留下他那伟大的精神和永存的风范。在新会,周总理轻车简从,艰苦朴素,忘我工作,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先后亲临劳动大学、五和农场、五和二社、棠下周郡、古井官冲、葵艺厂、废物利用展览会、粮食工作展览会、农械厂、会城镇等单位和地方视察,广泛地同工人、农民、基层干部、科技人员、学校师生、医务人员、归侨侨眷、城镇居民等各阶层人士促膝谈心,就工农业生产、文教卫生、金融贸易、科学技术、统战侨务、群众生活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他处处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出现在群众中,同群众水乳交融。他对群众的每一项科学实验,每一个发明创造,每一件新生事物,都给予极大的关心和热情的支持。在新会他欣然挥毫,题写了7幅题名、题词,为新会20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3个小时的重要报告。他在调查研究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反复告诫基层干部“要实事求是,一定不要贪大求快,急于求成。”周总理留下的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崇高风范,一直深深地铭刻在新会人民心中。新会人民永远怀念人民的好总理。

  周总理视察新会,对新会给予热切的期望。新会人民始终坚持以周恩来的崇高品格激励自己,学习和发扬他的无私奉献、实事求是精神,不断地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新时代新征程,新会的建设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新会人民决不辜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期望,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创新工作,为新会繁荣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

  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展览以70多帧真实生动的图片,分为“总理在人民会堂作报告”、“总理视察大泽五和村”、“总理视察棠下周郡农业社”、“总理视察崖门古迹”、“总理视察新会葵艺厂和新会农械厂”、“总理视察新会废物利用和粮食工作展览会”等7大部分,形象生动地记录了1958年周恩来总理亲临新会深入调查研究和视察指导工作的动人情景。

  周秉钧一行认真听解说员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了解周总理在新会深入调查研究和视察指导工作的感人情景,重温周总理当年足迹。在周恩来像前,周秉钧一行,深深鞠躬,敬献鲜花,以表怀念。

图片

  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

图片

  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

图片

  周恩来铜像。

图片

  向周恩来铜像敬献鲜花。

图片

  向周恩来铜像鞠躬。

图片

  周总理侄子周秉钧、侄媳刘军鹰向周恩来铜像鲜花。

图片

  观看和聆听周总理影音。

图片

  周总理侄子周秉钧一行在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参观学习。

图片

  周总理侄子周秉钧一行在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参观学习。

图片

  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负责人向周总理亲属赠送纪念册和周恩来在新会原声录音。左起:周总理侄媳刘军鹰、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馆长林卫红、周总理侄子周秉钧、纪念周恩来视察新会图片展原馆长梁惠英。

图片

  合影。左起:张福台、姜文华、李美仲、宋小敏、樊祖玉、康绍华、刘军鹰、周秉钧、梁惠英、林卫红、韩银山等。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