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儿科刘泽虎主任:小儿多动症都有哪些表现?

     发布时间:2021-07-29 14:33:32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刘泽虎,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中医儿科主任,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师从河北名医中医教授方朝义,擅长针药及综合手法治疗:小儿多动症、小儿抽动症、小儿厌食、发育不良等。

  小儿多动症在医学上也被称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ADHD),是一种起病于儿童时期,以与年龄水平不相称的注意缺陷、行为多动和情绪冲动为主要表现的神经发育障碍,多动症多于学龄前起病,慢性病程,有70%的患儿症状持续到青春期,30%~50%持续到成年期。这些患儿常同时患有学习障碍、对立违抗性障碍、情绪障碍、以及适应障碍等,对其学业、工作、社会及家庭生活等方面产生广泛而消极的负面影响,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据国内调查显示,该病患病率为5%。男性多于女性。

什么是小儿多动症

  孩子不能安静地在座位上坐着,扭来扭去,东张西望,小动作特别多,在公共场合或者是教师,不能安静地呆着,到处乱跑,每天都是忙个不停。

  不能注意力集中做一件事情,在平时上课的时候或者是做作业注意力难以集中,经常会被外界的事物分心。粗心大意,经常丢三落四、做事情拖拖拉拉不能按时完成。

  做事情容易冲动,不考虑后果,比如会在没有了解清楚事情的情况下快速地做出反应,经常在家长或者别人讲话的时候打断他人讲话,不能耐心地排队等候,凭借自己的兴趣做事情,经常与伙伴发生争执或者打架,造成严重的后果。

  因为注意力缺陷所以造成学习困难,影响孩子的听课效率,不能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和事情,造成学习成绩差。

  患有多动症的患儿面对一些精细动作,协调运动比较差,有些孩子系鞋带、翻手、扣纽扣都会比较不方便,还有些孩子可能伴有语言迟缓和智力低下的问题。

  患有多动症的儿童会存在一些品行障碍,主要表现为破坏物品,打伤同学、逃学、离家出走甚至有些严重会偷盗、纵火等等,做出一些违背社会道德的事情。

  自控力差:孩子常说一些使人恼怒的话,好插嘴和干扰大人的活动,常引起大人的厌烦。

  冲动任性:不服管束,常惹是生非。

  不易合群:久而久之也可造成其反抗心理,常常发生自伤与伤人的行为

  小儿多动症会有哪些影响?

  影响孩子的性格:会情不自禁的做小动作,可能会增加孩子自卑的心里,使孩子患得患失,严重时,可能导致孩子性格变得狂躁,情绪失控,这种性格可能会伴随孩子一生

  影响孩子的学习:在课堂上容易走神,还会影响到其他孩子的学习。

  影响孩子的生活:影响人际交往,适应能力差。

  如何预防小儿多动症

  刘泽虎主任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 饮食清淡而富有营养,忌:多食甜品及肥腻辛辣食物,应适度食用含有甲基水杨酸食品,比如:西红柿、苹果、杏等,以及远离含铅食品;

  2. 应给与孩子良好的教育和正确的心理疏导,不可在精神上施加压力以免引起对立情绪。

  3. 建议让孩子多做户外运动。

  4. 建议孩子多做书法、唱歌等文娱活动。

  5.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学习习惯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