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尹彬主任:“双桥正骨”如何防治关节损伤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3:5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双桥正骨传人王成玉入室大弟子尹彬,主治医师,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教研主任,毕业于北京市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系,北京市针灸协会、推拿协会委员。曾先后去往丰盛骨伤医院,护国寺中医医院,鼓楼中医医院进修骨伤及骨病专业,于中日友好医院学习传统医学针灸技法。北京市第四批名老中医师承3年毕业(望京医院)。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主要探讨中老年颈腰椎骨关节炎的发病规律及治疗进展。擅长运用手法,针灸,针刀,中药内服、外洗治疗脊柱疾病(颈、腰、胸、骶椎损伤)。四肢关节损伤(肩、肘、腕、髋、膝、踝等病症)

  随着2021年东京奥运会成功开幕,看着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们英姿飒爽,力夺金牌,为国争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自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但是普通人在参与运动时没有专业的运动训练和康复人员的指导,加上自身身体素质达不到专业运动员的水平,因为运动而导致的各种损伤问题就逐渐显现出来。

  这些运动损伤引起的症状会带来很多困扰,甚至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降低生活质量。今天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中医骨伤科专家尹彬,为我们讲解双桥正骨对预防治疗关节损伤的优势以及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避免关节损伤的方法!

  尹彬主任讲解到:关节损伤包括的种类非常多,我们遇到的急性暴力性外伤类的患者较多,双桥正骨对关节损伤的诊断、治疗很少借助仪器设备,一般通过因势利导的轻轻触摸,听其伤处极微细的声响变化;观察病人意识的表情变化;感觉受伤部位的寒热程度;再用手指的力度和敏感,综合判断,分辨出是脱臼、错缝、伤筋、软组织挫伤等种种情况。

  同时诊断出患者是组织增生、变硬、萎缩、弹性减小、凸凹、生理曲线变异等症况。有时在X光片上观察不出的伤情,用手法诊断也可以诊辨出来。关节损伤在治疗时必然涉及到人体组织的三个部分,如骨、筋、肌肉,施治时决不能仅仅重视其中的一部分而忽视了其他部分。一部分治好了但给其他部分造成损伤是不成功的治疗。尹彬主任提到:正骨:矫正断骨、错位合拢、置返原位;正筋:拨正、复贴、游离、扭转、出槽的筋腱;正肌肉:并拢损伤后分离肿胀浮起的肌肉。骨、筋、肌之间也要还纳组织复位,确保整复后的功能恢复,避免后遗症的发生。

  在日常运动前,尹彬主任建议大家先做一些常规的热身运动,比如开合跳、深蹲等热身运动,这种热身主要针对的是大肌群的训练,增强心肺功能更好地促进血液的循环;让体内的基础代谢增快,能量增加提高体温,然后使肌肉放松,避免运动过度造成损伤。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运动的强度跟运动的量都要控制好,不能够超出自己承受的范围,当然持续的时间也不要长。运动之后,要做好准备活动,并不是运动完了、结束了就不去拉伸、不去做放松,这是不行的,做好放松的活动也是对机体一个保护。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