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山东省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于7日下午在济南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9 15:08:3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亮相——山东省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齐鲁师范学院篇于2020年11月07日下午15:30于山东济南大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聚焦的是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部分美术教师的作品,涵盖中国书法、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等55件作品,是学院美术教师在教育、研究与创作中所积聚的人文思考后的具象反映,具有着强烈的时代风貌和鲜明的艺术个性,凝结成当代美术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

图片 1.png

展览现场

图片 10.png

展览现场

图片 11.png

展览现场

  山东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原副局长王少亮先生,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周桂珍女士,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王海先生,齐鲁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李伯伟先生,齐鲁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孔嵩峰先生,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先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晓刚先生,《山东美术》主编、全国美术高峰论坛评审、山东省师范大学当代水墨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岗先生,山东省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孙磊先生,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山东省青年美协副主席吴磊先生,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校长董洲先生,济南舜耕山庄集团副总经理、商务大厦总经理牛志毅先生,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研究院秘书长曹平女士,大舜美术馆副馆长韩宏宇先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展览活动由齐鲁师范学院主办,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山东齐鲁书画院、北京荣华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天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由北京创意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舜美术馆承办。

图片 9.png

展厅入口

  开幕式上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王海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提到“明确齐鲁师范学校教学理念,更要用心传授给青年人。在新的条件下,需要艺术家实实在在把教育做好,艺术传授才有保证。兼顾传统和创新,习总书记重视艺术的传承,坚持时代步伐,用精品奉献人民。全国高校的美术同行多多交流,思考新担当。”

图片 3.png

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 王海先生 致辞

  邀请嘉宾代表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先生进行发言时,提到本次展览名为《亮相》,其愿望是希望“艺术家的成长充满家国情怀的厚重,以致敬的心情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教育、人才、体育、健康强国,三项都与今天的展览息息相关。文化自信有先进的社会文化,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另外,从工作角度出发,“在全国中国留学生回国服务方面,愿意在艺术深造上为学生们提供最好的帮助与最大的支持和努力。”

图片 4.png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刘伟先生 致辞

  山东省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孙磊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表示“一代人的成长是一代人不断努力的结果,也很高兴这种结果的显影。不同的区域和平台显现,一个艺术家如何成为艺术的见证者。仰望星空,凝视黑暗。凝视显影的人见证这个时代的形象。”

图片 5.png

山东省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 孙磊先生 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巩艺先生发言时,表示,本次展出是“首次以中国书画为主的展出,每位老师对自己的专业有着极高的追求,为师者、为学者、为艺者三种不同的状态聚集在这一批人们的身上。潜心研习传统,结合现当代、当代学院教学的多元,让教师们以学者的面貌来重拾初心。”

图片 6.png

参展艺术家代表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 巩艺先生 致辞

  最后,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林宏先生在发言中强调“只有坚定艺术理想信念,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拥有着不断创新与探索的向上精神,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彰显文化自觉与艺术自信的艺术作品!”

图片 7.png

策展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林宏先生 致辞

  本次画展以开创性的形式,展示了山东高校教师队伍自身的专业能力,艺术素养,通过多种创作元素和创作方式,展现出艺术家们在艺术和教学层面的探索成果,给观者以他们的艺术作品和艺术自信;同时,作为教师,传递教书育人者的艺术取向,展现自身的艺术体验后独特艺术语言的表述。

图片 8.png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为推动山东省艺术发展奠定基础,提高地方文化氛围做出卓越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1日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