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根基

     发布时间:2021-03-04 09:27:1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作者:岳承浩 王成学 曾凤伟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引导广大指战员在学习伟大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汇聚精神伟力。

  俗话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接续奋斗的政治责任。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福安大队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学革命历史、担神圣使命”活动,通过组织党员上微党课、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及制作学习党史专题板报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党史活动,用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浓厚学习党史氛围,为指战员们筑牢信念、坚定党性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走上讲台,把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说给大家听,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历史中那个奋斗的时代,不仅让我对党史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了,而且自己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越发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级消防士李杰龙在自己精心准备的微党课上同大家分享时说到。该大队为更好的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积极鼓励党员同志走上讲台,采取上一堂微党课、讲一个小故事、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让每名指战员切实感受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魅力所在,进一步鼓励非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微课虽“小”却有“大”作用。一堂微党课时间虽不长,但能够学习的东西并不少,指战员们通过上台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相互解答疑惑,深化思想认识,用心讲述革命历史,争当红色基因传人。微党课教育新方式,让听众走上讲台,角色互换,同大家共勉革命历史,让党史成为拉近思想的纽带,在倾听与讲述中营造学习氛围,坚定共同信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习总书记当年深入下党乡现场办公的鸾峰桥头回荡。全体党员在鸾峰桥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誓言铿锵有力,庄严神圣,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地体会到自己身上担负的使命和重任。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党史活动,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该大队还带领指战员前往寿宁县下党乡进行参观见学,通过重走“党群连心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等形式实地参观见学,学习习总书记“三进下党”、访贫问苦、深入调研、现场办公的优良作风,体悟习总书记不辞劳苦、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胸怀天下、情系人民的家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指战员工作热情。

  该大队还积极结合党日活动,组织指战员以“三互”小组为载体,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广泛开展学党史讨论交流活动,让学党史活动充分融入日常工作及生活之中。此外,大队还积极策划设计“学党史”专题板报,并将板报放置营区显眼位置,确保大家都能看得见,潜移默化融入指战员的日常生活之中,让“学党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信念,是一支队伍蓬勃发展的动力来源;信仰,是一个民族奋力前行的能量源泉。该大队在利用传统模式学习党史的基础之上,通过电视、手机及网络媒体等平台开展学习,建立“线上+线下”学习模式,让学党史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大队还将结合闽东革命纪念馆、寿宁县下党乡及廉村等驻地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等学党史系列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