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宠物头部品牌卫仕完成新一轮融资,差异化成长路径构建更高竞争壁垒

     发布时间:2021-05-27 10:38:27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上海宠幸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宠幸”)本轮融资为时隔5个月完成的B+轮融资,融资规模近4亿元人民币,本轮由腾讯投资和凯辉基金联合领投,B轮老股东华映资本、弘毅创投、祥峰投资跟投,A轮老股东弘晖资本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供应链优化、产品研发及信息化建设。

  宠幸创立于2004年,和从宠物主粮、猫砂等产品品类切入市场的思路不同,宠幸旗下的卫仕品牌选择从更细分的宠物专属营养品品类切入市场,公司在宠物健康行业深耕,已有超过16年的经验,产品研发覆盖犬猫生命全阶段的营养产品,因其优良的配方、明显的效果,高度的适口性,已经成为国内宠物营养品线上销量第一品牌*1,拥有化毛球片,维生素片,钙片,卵磷脂颗粒等多个爆款单品。2020年5月卫仕膳食平衡系列主粮上线即获得广泛好评,上线销售6个月即进入天猫猫粮品牌销量TOP10,并持续提升排名,今年4月第二个冻干双拼粮系列上线后,卫仕猫粮销量已在天猫渠道提升至TOP6,年底有望进入天猫渠道猫粮品牌TOP3*2。

  据悉,这轮融资是今年境内宠物行业已知额度最高的融资事件。卫仕在今年完成三个动作,在供应链和品牌端不断夯实自己的壁垒,提升在行业的竞争力:一方面,卫仕在供应链上游自建工厂,同时成立了卫仕宠物营养研究院,为产品研发储备更多人才;另一方面,卫仕在品牌层面也有大的动作,近日品牌宣布了新代言人胡歌,并发布了一组胡歌饰演的橘猫系列视频,讲述了宠物和人之间互相依赖、互相陪伴的温情关系。

  自建工厂,体系优化供应链

  今年4月,卫仕母公司宠幸官宣投资7亿元在安徽芜湖繁昌经济开发区,该签约总投资规模18亿元、用地598亩,宠幸在这里新建了其宠物营养品以及宠物主粮生产线,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二期项目建设完毕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提高到50亿元。

  宠幸的CEO吕少骏表示,上一轮融资时,团队就把“供应链体系优化”定为未来公司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自建工厂虽然短期内有一定的成本投入,但公司旗下主品牌卫仕长期追求产品品质,无论是营养品品类还是主粮品类,自建优质的供应链是满足公司长期品控要求的最佳方案;此外,自有供应链在生产订单上可以最大程度地解决产能弹性问题,保障产能供给在长期安全、稳定、抗风险的库存范围。

  建立研究院,致力于宠物营养核心技术创新

  在吕少骏看来,宠物营养行业有巨大的潜力,但消费者需求与行业现状之间存在巨大的不平衡。相比国货,高端的宠物粮更受消费者认可。卫仕希望能推动宠物食品行业发展,让中国的宠物主们能真正为国货骄傲。

  今年5月,卫仕宠物营养研究院成立,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任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伴侣动物科学系主任武振龙教授任研究院首任院长。

  来自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专家组成宠物营养专家团,有效整合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力量,搭建学术研究合作平台,为国内的宠物营养研究体系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持。真正做到“宠物营养,饲喂有方”。

  倡导人宠平等的价值观

  520的前3天,卫仕正式宣布胡歌成为其品牌代言人。官宣当天,卫仕还上线了一组由胡歌出镜的短片,主题为“希望你一直都在”。片中胡歌扮演了一只16岁的橘猫老黄,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展示了猫咪和铲屎官互动的日常。而胡歌自己也是一名铲屎官,他细致入微的表演,也让这个系列的小视频打动了不少宠物主人。

  这是该品牌自2005年成立以来首次邀请明星进行代言,品牌并没有选择新兴的流量型的爱豆,而是选择了实力与口碑俱佳的演员胡歌。据了解,此次短片的拍摄,也是胡歌主动提出扮演一只老猫,在他看来,人和宠物是平等的,每一个生命都应当被尊重、被敬畏,他想走进动物的内心世界,从猫的视角去理解人和动物的关系。他的想法也和卫仕不谋而合,品牌也希望用好产品,尽可能让爱宠陪伴的幸福更长久。

  *1数据来源:2018年4月 - 2021年4月期间,天猫生意参谋月度品牌交易指数第一;2019 年 1 月 1 日到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期间,经京东内部统计,卫仕在京东平台宠物营养品类目中为销售额第一品牌。

  *2数据来源:2020年11月-12月期间,天猫生意参谋月度品牌交易指数TOP10;2021年4月20日-5月19日期间,天猫生意参谋月度品牌交易指数TOP6。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