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黑科技加持 “最爱女性”的欧拉换个方式宠爱女性

     发布时间:2021-07-28 11:48:59
 来源:中国网
    字体:

  “香车美女”、“女司机”、“车展女模”……提到女性与汽车,人们往往首先联想到这些词汇。事实果真如此吗?

  我们以“女司机”为例。据北京青年报发布的一组道路交通事故大数据显示,女司机的事故发生率为15%,男司机则高达 85%。而我们要知道,中国的女性车主总量已经超过男性,成了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现实中的女司机是什么样的呢?她们上路一向小心守规矩。后备箱里永远准备着平底鞋;他们永远不会深夜酒驾,特别是妈妈车主……她们不像一些男司机,加塞、插队、飚车、随手丢出烟头……正是男司机们,一边破坏规矩,一边嘲笑女司机。

  其实,对女司机不友好的并不仅仅是男司机,汽车品牌也是如此!比如,倒车影像是女生最爱的配置,但雷达、摄像技术发明了一百年左右了,倒车雷达装、倒车影像的普及,也不过是近些年的事儿。

  而在目前,绝大多数产品还是以男性审美为主来进行设计的,即便有部分品牌开发出女性化的科技配置,也仅局限于个别场景和功能。比如,蔚来ES8的推出考虑到了女性感受,很多女孩子坐在副驾上不知道脚该往哪里放,ES8结合电车车辆架构的优势,把空调往前仓里面推,从而腾出整个空间来做脚托,部分“大长腿”得以伸展。

  而真正打破这个“直男思维”,切实从女性用户角度上考虑,深度定制专享功能的,欧拉汽车是第一个。它不仅开辟了全新的汽车细分领域—— “女性用车”领域,填补了行业空白,更通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智能安全等一系列黑科技加持,让车更懂女性,将宠爱进行到底。

  1+3智能科技,爱女人从更懂她开始

  以智能座舱为基础和平台,整合驾驶、服务、安全等智能节点,欧拉将打造1+3的智能科技体系,全面解放女性的双手、大脑,并解决女性对安全、健康的后顾之忧。

  欧拉汽车研发的智能座舱系统,通过语音、唇语、眼神、肢体动作等,读懂女性工作、生活场景中的情绪变化,并将通过采用1000T强大算力、0颗粒度场景识别、5G网络实时迭代传输,形成一个专属的智能化座舱。

  这个智能座舱将首先为女性提供一个身边的“老司机”,通过一系列的自动驾驶辅助,比如全场景智驾、全场景自动泊车等,解放女性的双手。同时,欧拉将继续投入研发,欧拉汽车将建立全球首个AI-Feed最了解女性用户的自动驾驶系统,搭配全球最高算力高通自动驾驶芯片,算力达到700T,并加载39个自动驾驶组件,远超行业水平。

  智能驾驶解放了女性的双手,而智能服务则让女性的大脑放轻松!

  欧拉正在打造的智能服务系统,不仅可以实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更能做到全时自测、远程家居、扫脸支付、各种预定等,完美解决各种生活顾虑,让大脑彻底放松。举例来说,如果你在下班路上打了一个喷嚏,车内管家连接智能终端,实时采集驾驶者体温、脉搏等数据,并通过线上云平台,进行实时诊断,如果需要,还可以进行自动预约挂号、远程医疗咨询的服务。与此同时,欧拉汽车还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空调和热水器,在离家还有3公里的时候就可以提前启动,一进家门就可以进入清凉的空调房、就可以享受舒适的热水澡。

  把双手解放、让大脑放松的同时,欧拉汽车更是贴心考虑到女性对健康的极致要求。同时,欧拉将成为全球首个搭载无钴电池的电动车品牌。无钴电池的诞生不但解决了欧拉所面临的电池产能问题,而且其电池特性更加环保,对孕妇和婴儿也更加友好。

  欧拉即将搭载的无钴电池采用的是叠片工艺,能量密度高达265wh,循环充电次数超过3000次。在4C快充模式下,从20%电量充电至80%电量,仅需充电9分钟。在满电针刺试验中,它可以实现“不起火、不冒烟、自愈合”,可谓性能与安全兼得。目前,各大品牌都在努力向电池无钴化努力,去年特斯拉就“无钴”电池供应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紧接着比亚迪又推出了磷酸铁锂电池,“无钴化”成为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重要话题,无疑,欧拉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如此强大的技术,将如何照进现实呢?

  以上海车展亮相的欧拉闪电猫为例,不仅“第一次,将超跑的方向盘交给女性”,更第一次打造女性专享的智能科技体系。比如,上车前打开“公主驾驶”模式,座椅、方向盘自动加热,主驾驶位腿部空调等都会自动开启,甚至会识别个人ID,连接手机端推送生理期提醒监控,让公主们从此告别“多喝热水”等敷衍的应付。当公主需要休息时,打开“女王私享”模式,座椅会自动放平、空调会自动调至最适宜的温度……未来,随着欧拉闪电猫的上市,这些智能技术也将逐步实现。

  “不用说话,就有人懂”是很多女性对爱情、生活的梦想,而随着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完善,欧拉将成为最懂女性的那个品牌。

  集团背书,营销加持,欧拉将爱进行到底

  大众认知里,新势力是科技的化身,在科技研发方面自然也会投入重金,比如,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蔚来汽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预计将达50亿元,而理想汽车将投入30亿元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等。

  但这样的投入相比资金积累深厚的长城而言,显然不够看。仅2020年,长城汽车的研发投入就达51.5亿元,高居自主品牌第三名。而在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未来5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用于纯电动等新能源领域,每年平均投入200亿元!这样的手笔是新势力所无法比拟的。

  背靠大树好乘凉,在长城集团的加持下,欧拉开发了一系列黑科技,也让冷冰冰的科技更懂女人心,“全球最爱女性的汽车品牌”也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即便在与整个行业一样,受芯片及电池供应不足影响的背景下,欧拉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达52547台,同比大增456.9%,接近2020年全年的销量。其中,6月份欧拉汽车的销量达到了10791台,持续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直到现在为止,欧拉汽车依旧是供不应求,排卡量超过了2万台。

  不仅让科技更懂女人心,欧拉汽车更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将宠爱进行到底。欧拉不仅成为“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更是车圈最懂女性的汽车品牌。

  如何“更爱”女性?欧拉的做法是,和她们一起成长,陪她们一起玩耍。比如,欧拉连续举办两届全球青年共创大赛,并提供就业机会,为女性开启完善的职业发展通道,与用户一起成长;欧拉推出车圈首个原厂改装IP,与众多女性车主一起大开脑洞;联合IDO钻戒、回力等数十个潮牌,让“每个flag都是大事件”,更治愈了无数女性的年末焦虑;联合二厂推出励志汽水和漂亮HA水,让女性活得更漂亮;联合全球经典IP奥特曼,打造“女儿的奥特曼-谢谢你给的光”大事件,告诉女性如何去爱……

  以女性为中心,欧拉联动100多个潮牌,建立了从拉近、到爱上,最后在一起的宠爱链路,不仅用心触达了女性用户圈层,更孵化出了新的用户、新的内容、新的话题,真正构建了营销的“自来水”。

  众所周知,汽车是由1886年的卡尔.本茨所发明,但人们往往忽略的是,第一位汽车驾驶员却是卡尔.本茨的妻子贝尔塔。

  冥冥之中,汽车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女性、与宠爱息息相关。“最爱女人”的欧拉,或许才是贝尔塔梦寐以求的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约稿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