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学子投身社会实践,以行动分享专业认知

     发布时间:2022-08-26 16:03:1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北京科技大学启明·极智嘉专业认知实践团致力于推动青年大学生主动认知专业,带领同学走进公司,深入企业一线,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明确未来生涯发展,实现人生理想。

  小队将寻访全球AMR引领者,物理机器人顶尖企业,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企业,进一步认知专业,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明确未来生涯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设为实践的目标。

  在过去的一个周内极智嘉小队已经取得了众多成果,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共出品了三部系列视频分别介绍了实用的求职平台,不可不知的职场名词,和运营与领导者的工作经验等求职人员渴望知道的职场知识。同时也发布了很多有关求职经验和专业认知的推文为大学生的求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进一步贯彻了实践团的工作目标。

图为职场系列视频

  为了更好的推进专业认知的相关工作,极智嘉小队主动提出与同校的破格小队和青工小队合作,这三个小队各取所长,共同为社会实践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合作活动紧扣三个小队的实践主题,由各个小队分别收集对方专业的资料,并在联合会议上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在三个小队的联合会议上各个小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和对专业的独特认知。这次会议中三个小队的成员都学到了许多,对彼此的专业有了更多的理解,同时也增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的信心。

图为实践团合作海报

  为了更好的完成极智嘉徐曼经理布置的智能仓储学习任务,团队的全体成员于每晚九点三十分一起分享今日实践日志和公司行业知识的学习感悟。同时还可以对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这样的团建活动一方面加深了队员的实践参与程度和专业认知水平,另一方面使得队员能够及时吸取经验教训,取得更好的实践体验。

  2022年8月16日,经过小队成员的工作,实践队与极智嘉公司的第二次电话会议正式启动,标志着小队社会实践的校招部分基本完成。本次会议,实践队队长李星廷就近期期小队做的牛客内推贴,和校招工作做总结报告,并且向极智嘉徐曼经理说明了我们未来的工作计划。实践队分享结束后,极智嘉徐曼经理对小队的汇报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本次汇报的重点做了总结并且提出了一些优化的建议。小队汇报结束后,经理带领我们进行了极智嘉的企业云参观,在这一过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极智嘉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辉煌经历和主要产品。云参观过极智嘉后,极智嘉徐曼经理就小队所提出的问题,结合她的人生经历一一做了详实准确的回答,实践队的所有成员都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人生哲理。会议结束后实践队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实践队的成员认识到:“大学是一个包容多样化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做好路途上的规划,然后再义无反顾的向前冲”。

图为实践周期总结封面

  启明极智嘉实践小队的实践刚刚过半。在接下来还有很多挑战,小队全体队员绝不会满足于一时的成果,定会以全力以赴的态度,去完成探索专业认知的使命。启明·极智嘉,会一直向着目标,前进!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