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更有温度——第五届泛华·我是演说家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0-24 17:42:32
 来源:北京新闻网
    字体:

  10月22日,“让金融更有温度”——第五届“泛华·我是演说家”活动在广东省邮电职业技术学校完美落幕,赛事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强优秀选手共同亮相,解读“让金融更有温度”的演讲主题。

  据了解,“我是演说家”系列活动由泛华金融服务集团最初发起并主办,南开大学广州校友会、广州市金融服务促进会多方协办,以打造“泛金融圈TED”为目标,旨在通过各类金融人才的思想碰撞,实现金融圈各领域的互通,为专业人才发掘、培养以及资讯共享提供一个高质量、无障碍的交流平台。

  主办方诚意拳拳,选手信心满满

  记者获悉,此次“我是演说家”活动已经是泛华金融主办的第五届演说家比赛,在前四届比赛的基础上,主办方对比赛进行了全面升级,从赛制、舞美、评委阵容和选手等层面全面升级。

  不仅有深圳卫视两位著名主持人等专业评委的加盟,对舞台上选手的造型、台风、演讲方式作出精辟到位的点评,更有泛华金融服务集团经验丰富的机构负责人倾情加盟,从专业的角度解读“金融”与“温度”的辩证关系,是金融业界的一大盛事。

  此外,本次活动还由泛华金融服务集团自主开通了含网络直播、人气投票在内的微站全程跟进报道赛事盛况,让没能到场的金融界热心人士也能一睹选手们的风采。

  才华横溢新秀辈出,选手打破金融业刻板印象

  社会上一提起“金融”二字,人们喜欢将它和上市融资、日进斗金、纸醉金迷、迅速成为人生赢家等联想起来,事实是以上情况在金融行业的确并不少见,这就给金融行业穿上了一件隐形的万人迷外衣——无数墙外的人,奔着为自身带来高收入高回报的目的冲进这个圈子里面,但若不带着大多数人的财富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则金融无发展。

  金融行业在发展的时候一定要有厚重的人文色彩作基底,如果金融企业在取财的时候摒弃了金融本质上的人文关怀唯利化,就会渐渐让整个金融行业变得冰冷而陌生。

  第五届“我是演说家”比赛以“让金融更有温度”为主题,也是为了让人们能打破对金融的冰冷偏见,选手们也不负众望,以独到的视角解读自己对金融行业的理解。

  来自泛华金融服务集团财务部的邓磊打败了海选的五千多名选手、复赛的全国六十强、决赛场上的全国三十强,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大赛的冠军。

  邓磊是一位“财务小哥”,但其在台上风趣幽默的演讲、对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的深刻思考、适度却见睿智的自嘲彻底打破了在场观众对财务从业人员普遍性格严肃的刻板印象,也讲述了让大多人耳目一新的金融观点,最后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此外还有来自广州市金融服务促进会、南开大学广州校友会的多位演讲高手加盟,将比赛气氛一次又一次推至高潮,最终比赛除了决出冠亚季军的三甲名次,还决出了最佳人气奖一人、最佳演绎奖一人、最佳内容奖一人、优胜奖三十人,以表彰和鼓励这些选手对金融行业的思考与改革意向。

  泛华金融服务集团作为民间金融的领导者,一直源源不断地为金融行业“加温”,并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反思改进自己,金融行业只有在有这些具备社会责任与更高社会价值的企业带头,才能持久地蓬勃向前,健康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