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献给大中华】 歌曲展播《天下中华美》

     发布时间:2022-08-17 12:07:5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赞歌献给大中华】 歌曲展播《天下中华美》作词:肖正伟、作曲:王瑞强、演唱:张晓贤

  演唱:张晓贤  

  张晓贤,保山人,青年女高音,又名耶律薇络,云南保山人,在读博士研究生,师从于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保山学院特聘教授,音乐唱作人,保山市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学院成教部青年教师,云南省青少年音乐艺术协会委员,湖南省音乐学协会理事会员,湖南省歌剧协会员,贝利尼声乐大赛云南赛区第一名,获高校孔雀杯声乐大赛金奖,获中华情艺术风采声乐大赛金奖,获香港国际艺术家声乐大赛银奖,获亚洲国际音乐舞蹈大赛声乐金奖,录制公益歌曲50余首,首选学习强国。积极参加非遗与红色活动,并创作改编少数民族原生音乐。响应乡村振兴为施甸家乡捐赠太阳能路灯。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五一、七一、十一国庆晚会。以及央视多档音乐节目录制,并撰写少数民族音乐类论文并发表。2020年6月参加中国电视台CCTV15频道 歌声里的中国,演唱压轴曲目《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2020年6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频道 ,民歌中国栏目 云南专场 录制《纳西情歌》,2020年6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 15频道民歌中国栏目,湖北专场录制《螃蟹歌》,2020年参加湖南卫视援藏公益演出演唱《凤阳花鼓》,湖南卫视播出,2020年10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 录制独唱《江山无限》,2020年11月录制 中央电视台CCTV-15频道 演唱《马铃儿响来玉鸟唱》,2021年10月1日以布朗族代表参加录制中央电视台国庆晚会,演唱《母亲是中国》,2021年10月录制CCTV15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特别节目演唱《摩梭情歌》《一把油纸伞》,2021年11月CCTV15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录制演唱《情深谊长》,2022年12月CCTV15民歌中国录制个人作品《撒尼情歌》,2022年3月25录制中央电视台中国节拍栏目录制演唱《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纳西情歌》,2022年7月CCTV15音乐频道录制个人改编作品亘古的歌谣《布朗族摇篮曲》,2022年7月CCTV15录制《猜调》,2019年10月份录制CCTV15央视民歌中国《哥哥不来花不开》《瑶寨美》《乘风破浪》,2019年11月份录制CCTV15央视综艺民歌中国栏目《我和我的祖国》《踩着云》,2020年参加CCTV3,CCTV15中央电视台春节系列节目《文化进万家》,演唱《美丽中国走起来》CCTV15频道和CCTV3频道播出。

  作词:肖正伟

  肖正伟,男,汉族,保山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相继任原隆阳区史志委副主任,隆阳区档案局(馆)长,享受副处待遇,在隆阳区文联退休。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保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参撰《保山市志》出版后,先后著述和主编《保山郡县史探》《哀牢探秘》《永昌文化史论》《隆阳民间文学集成》《隆阳新歌100首》《保山通史概要》《亲亲我的高黎贡》《保山市图书馆——滇缅印抗日战争图书专库书介》《隆阳史辑》《保山历史探微》等11部个人学术、文学、音乐专著。在《边疆文学》《滇池》《云南日报》《民族音乐》《词刊》《中国乐坛》《保山学院学报》《云南史志》《云南档案》等50余家国家、省、市各级报刊发表诗歌、歌词、散文、评论、史学论文等作品300余篇(首),200多万字,有些被选入诸多著作出版。作词歌曲100多首,部分音乐作品被诸多歌手用来参加云南青歌赛等各级比赛。其中有《相见恨晚》荣获2009年云南省首届少数民族酒歌大赛最佳歌曲奖,《云南的月亮》2013在央视录制播出,《喊一声大怒江》荣获2011年云南省青歌赛原创歌曲铜奖和2014年第三届保山市文学艺术政府奖一等奖,歌曲《亲亲我的高黎贡》荣获2016年第四届保山市文学艺术政府奖一等奖,史著《保山通史概要》2016年荣获保山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歌曲《阿昌蹬窝罗》荣获2018年云南省“彩云奖”金奖。目前歌曲有《藏家儿女心向党》,在藏区乃至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地方成为“网红”歌曲。2021年荣获建党百年“保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曲:王瑞强

  王瑞强 1955年10月出生,云南腾冲人,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国家二级作曲。原保山市歌舞团副团长。1975年腾冲第一中学高中毕业,到腾冲县固东公社和平大队插队(“知青”),1977年考入保山地区文工团,从事器乐演奏。1980-1981年在四川音乐学院进修(长笛、竹笛),1989年至1992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函授大专班,1999年9月至2001年毕业于云南省文化厅群众文化艺术管理大专班。1986当年任乐队队长及歌舞团团委书记职务,1991年至2004年先后担任担任保山市歌舞团副团长职务。在此期间任云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保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在音乐创作的道路上取得了以下成绩:

  器乐曲葫芦琴独奏《傣乡的早晨》获云南省首届文学艺术政府奖三等奖,奖章一枚。歌曲《山窝里的小木房》获云南省少儿歌曲创作征集评奖二等奖;在1991年全国首届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奖赛三等奖。并入选云南省小学音乐四年级教材和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全国通用教材(七级),少儿舞蹈《竹铃》在全国少年儿童迎接香港回归大型活动比赛铜奖;1997大型舞蹈诗《啊•傈僳》荣获第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作曲特别奖(合作);由昆明电视台制作的电视音乐片《怒江人》(担任音乐主创)在参加丽江国际电视音乐评奖荣获金奖。

  退休后,不忘初心,还在不停地耕耘着,创作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如歌曲《青华海等着你》、《天堂瓦玛美》、《个古老的村庄》、《个古老的传说》、《山下火海》,猪八戒的传说》,《梦栖小桥》,《有座小城叫保山》,《我依恋的故乡》,在富滇银行杯“唱响保山”歌曲创作大赛获优秀歌曲大奖)、男声独唱《杨善洲你在哪里》(杨善洲精神原创歌曲比赛获一等奖),女声独唱《腾冲,美丽的翡翠》,被几度出版,被广为传唱,被誉为观众最喜爱的歌,以上歌曲均以进入中国腾讯QQ音乐版单。

  为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电视片《引龙入怒》、《边陲古道.保山纪行》创作音乐、歌曲《风从古道上吹来》被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电视片《永昌古道》(上中下集)选为主题曲。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剧《老师》(上中下集),少儿歌曲《山窝里的小木房》被选为主题曲。

  一路走来,有过艰辛,同时也有了收获。自己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上级的认可,连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曾被保山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等奖,被保山电视台制作了题为《王瑞强的音乐旅途》节目播出,被誉为云南音乐家,小传图文登载在云南民族音乐刊物扉页上。1996年荣获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的称号。2020年,由保山市文联策划,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了《王瑞强音乐作品集》。

歌词:

  喊一声大黄河

  信天游拉着阿妹上山坡

  古也这里美今也这里美

  炎黄儿女追逐着一个美丽的梦

  长城说沧桑泰山话巍峨

  千年历史辉煌闪烁辉煌闪烁辉煌闪烁

  啊天下中华美

  你是一首唱响东方唱响东方的歌

  啊天下中华美

  你是一首唱响世界唱响世界的歌

  唱响世界的歌

  喊一声大长江

  海菜腔拉着阿妹上山坡

  山也这里美水也这里美

  祖国儿女追逐着一个甜蜜的梦

  高原说天堂江南话美景

  千年文化灿若星河灿若星河灿若星河

  啊天下中华美

  你是一首唱响东方唱响东方的歌

  啊天下中华美

  你是一首唱响世界唱响世界的歌

  唱响世界的歌

  你是一首唱响世界的歌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