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乐力加中国出席《湿地公约》COP14分享红树林保护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5:39
 来源:北京新闻网
    字体:

  2022年11月13日,武汉——《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围绕主题“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武汉召开。保乐力加中国作为切实推进湿地保护的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大会“跨区域湿地行动:连接人、物种和栖息地”边会,分享旗下品牌马爹利在中国开展的红树林保护项目一年来的收获,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机构代表等深入探讨湿地保护的协同机制。

参与边会的各方代表在台前合影

  保乐力加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副总裁王珏出席现场并表示:“可持续发展一直根植于保乐力加的基因之中,‘滋养风土’更是我们深耕的领域之一。通过旗下品牌马爹利这次针对红树林保护开展的有益尝试,我们希望凝结社会力量,开展多元化的活动与传播,帮助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保乐力加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副总裁王珏在边会上进行分享

  开展红树林保护与修复初见成效

  去年6月,马爹利携手保护国际基金会、科研机构专家等社会各方,对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湿地公园开展红树林保护和修复工作。自启动以来,该项目修复和管护约1.88公顷红树林湿地,改善了附近滨海生物的栖息环境。此外,项目团队也密切关注项目点生物多样性的变化,定期开展生态监测,为评估项目生态效益积累基础数据,也为改进保护地管理提出科学依据。

项目团队开展生态监测

  作为此次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保护国际基金会凭借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项目的有效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管理和支持。保护国际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晓海表示:“互花米草入侵是中国乃至全球湿地生态修复的重大挑战之一。与马爹利的战略合作是在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为之后的红树林相关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实践与操作经验。未来,我们会与马爹利持续深化在地工作,改善当地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

  探索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广泛参与

  在开展湿地修复工作之余,马爹利也致力于周边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并提升全民湿地保护意识,携手社会公众助力大美湿地的建设。

  自开展以来,项目持续鼓励周边社区协同参与,不仅为湿地公园一线管护人员提供生态监测培训,提升其专业能力;还聘请当地居民参与红树林治理和种植工作,提供额外收入。此外,项目走入当地社区,汲取经验的同时科普红树林相关知识,增强居民湿地保护意识,并赋能当地生态旅游健康发展,共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当地村民参与互花米草清除和防控工作

  为在更大范围内提升公众的认知和参与,马爹利充分调动品牌资源,面向消费者开展了多元化的科普宣传和体验活动,如推出以红树林为灵感的马爹利限量环保酒袋,并与芭芭农场携手开展虚拟种植等趣味活动。新一轮的消费者互动活动——“马爹利蓝氧骑士”也即将推出。消费者打开互动小程序,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即可随时随地在真实的生活场景里“种植”属于自己的树苗,并通过微信步数兑换等方式为自己的红树换取成长“水滴”,获取骑士勋章。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保乐力加中国与旗下品牌始终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响应政府号召,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未来,马爹利将秉持集团“滋养风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基于第一年的经验和成果,继续深耕红树林的保护与修复,扩大新造林面积,做好红树抚育工作,并加强与各方的深度合作,在中国拓展新的项目点。集团也将继续深入推进《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致力 “为环境找回好时光,让地球变成好地方”。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