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后一个月的旅游出行新规上线,哪一项与你相关?

     发布时间:2021-12-01 12:17:49
 来源:新京网
    字体:

  进入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又一批与旅游出行相关的新规陆续施行,文旅部启动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措施、故宫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新疆禁止景区交通运输与门票捆绑销售……这些新规中,哪项对你的生活影响最大?

  ◆文旅部启动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

  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在印发的《关于建立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的通知》中指出,通过构建科学研判、分类指导、动态调整、精准防控的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21年12月份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涉及厦门市、深圳市、上海市、海口市、广州市、南京市、武汉市、北京市、佛山市、合肥市、天津市、苏州市、莆田市、汕头市等地,预报要求相关地区科学研判形势,提前谋划部署,督促各类旅游经营单位、经营场所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指南,按照“从严从紧20条”通知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天安门广场将预约参观

  为进一步营造天安门广场良好参观环境和游览秩序,顺应文旅行业预约参观游览新趋势,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措施,散客和旅游团均需提前预约方可进入广场区域。

  预约分为升旗、上午、下午、降旗4个时段,游客可通过“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微信小程序、“北京通”APP、“北京日报”APP、“北京时间”APP、“京城之约”小程序,或登录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天安门广场预约服务专栏”,预约未来10日内参观游览。老人、中小学生、残疾人等不便使用智能终端的人员,可由亲友代为预约,也可让现场工作人员协助预约。

  ◆故宫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图/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故宫博物院决定在原有6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以及每周二统一预约的中小学生免费的基础上,试行所有开放日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2021年12月3日20时起,可通过故宫博物院售票网站、“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微信公众号预约2021年12月10日以后的未成年人免费门票(含珍宝馆、钟表馆)。

  ◆2022年故宫年票12月起发售

  2022年故宫博物院年票于12月1日-12月31日发售,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售票网站、“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微信公众号购买。年票适用范围不包含珍宝馆、钟表馆。年票可参观其他专题展览,但须提前在网上预约。入院须凭身份证或护照等原件,到端门预检窗口核验北京健康宝状态后检票入院。半价年票还须携带相关证件核验。

  据悉,2022年故宫年票限售5万张,分全价300元、半价150元两种,2022年当年有效。每人限购1张,每年限用10次,不支持变更使用人,一经使用不予退票。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