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奥林巴斯探路后疫情时代精细化管理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4:2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随着2016年《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公布实施,以及2021年正式施行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围绕医疗器械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的要求愈发明确。但在医院中,医疗设备管理人员少而需管理医疗设备种类多的现状普遍存在。在厂家保障之余,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也越来越引起医疗机构的重视。

  聚焦医疗人才培训,解决医院痛点

  多年来,内镜企业奥林巴斯与各学会等组织进行合作,帮助医院解决痛点。自2011年起,陆续推出了面向医工人群的内窥镜临床工程师培养项目和面向外科护理人群的手术室专家型护士培养项目。经过培养的设备科工程师和手术室护士懂设备、会维护、知故障,在医院负担着设备日常维护和故障应急对应的职责,以确保医院可以在设备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自行应急处置,保障医疗设备的稳定使用,在节省时间等运营成本的同时,也为更多患者带来更安心、安全的就诊体验,有效提高医院就诊率,助力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

  升级培训新模式,助力精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医疗机构内医疗器械使用、维护、管理方面压力不断增加。为了保障患者诊治工作顺地畅开展,医院对开展设备精细管理相关的培训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奥林巴斯在洞察到这一需求后,聚焦于院内工作内容和设备紧密相关的人群,为他们提供了培训平台,通过充分挖掘他们的工作需求,在既有培训体系基础上,全面升级培训模式。将线下培训升级为线上理论培训结合线下实操培训,在学习模式、课程内容和资源配套上,进行了创新与拓展,打造全方位、深入式的学习体系。以三大方面优势,全面助力提升医院提升内镜诊疗安全保障的工作技能:

  1、线上结合线下模式,学习更便捷

  为了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学习路上时间和场地的“绊脚石”,奥林巴斯提供了更便捷的学习模式——云端学习功能,学员们可随时随地在线学习理论课程,打破因工作等原因造成的学习时间和地点的受限问题。另外,为了加强实践能力,该平台还在线下设立了10处实操培训基地,包括奥林巴斯医疗教育培训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学员们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参加实操培训。

线下实操培训现场

  2、完善升级课程内容

  为了更加贴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器械的精细化管理的实际需求,在课程内容设置方面进一步丰富理论知识和实操内容,并通过基础型到专家型的阶段式课程设计,帮助学员们稳步提升专业能力。基础型课程聚焦设备本身,围绕常见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维护方法、故障应急处理、常见故障预防等内容展开,重在帮助学员夯实基础;专家型课程重在传授更多的设备知识、临床应用知识(*注:仅限护理人群)和行业前沿动态,帮助学员提升职业软技能,助力打造全能型专家人才。

奥林巴斯线上客户端培训平台中的丰富课程内容

  3、适时增添配套资源

  为了帮助学员们学以致用、落地见效,客户端培训平台在课程配套资源上,下足了功夫。一方面,增加了大量全面详细的技术参考资料,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培训内容,而且邀请行业大咖解读政策,传授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的实际经验。另一方面,在线下培训基地中,配备肠胃模型、透明内镜等模拟教具,以及医院科室一模一样的“真机实器”,还原学员真实工作环境,缩小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的差距。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追踪学习效果,提升学员学习成果落地速度。

  不忘初心笃前行,持续推动中国医疗发展

  目前,奥林巴斯新的培训平台模式已在百余家医院试点运行,凭借更符合后疫情时代医护人员的学习习惯及需求、学习无压力的特点,取得了不错的反响。随着培训平台的深入运营,奥林巴斯将不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优化培训体系,支持医院跨越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精细化管理需求更高挑战。

  以创新为引擎,以自身技术和服务能力为动力,奥林巴斯将不忘初心,锐意创新、精益服务,不负“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继续坚持助力医疗教育培训事业发展,与中国医疗从业者一道应对行业挑战,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征程。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