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瑜老师:浅谈《因为美而遇见》小小艺术家油画展

     发布时间:2022-10-10 14:41:3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方瑜老师:浅谈《因为美而遇见》小小艺术家油画展

  2022年10月3日上午9:00,由空灵阁书画院主办,怡可儿协办的【因为美而相遇】——小小艺术家油画展,在怡可儿(浔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恒盛科技园)隆重开幕。展期:2022年10月3日-2022年10月7日。策展人:舒兰;指导老师:方瑜、唐强。

  参展的小艺术家分别有:张曦予、孙轼为、谭雅文、彭秋语、沈珂聿、李雨泽、璩子铭、邱楚涵 、芮鱼然、舒乔皙、杜昊桦、崔伊涵、文辰睿、林思妤、彭秋语、陈瀚兮、黎哲浠、 项佩瑜 、叶佳乐、邹欣濛、 郭子谦、 李怡锦、 江思璇、吴宣达。

  此次油画展佳作连连,多数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前来。现场既是作品展览,更是亲子交流。对于家长而言,在忙碌的日子里陪伴孩子参展,不仅丰盈自己的内心、唤醒童年的记忆,更能在小艺术家们的一幅幅画作中,回归对孩子生命直觉的引导——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创造美。当一个人经常出入展览馆、艺术馆,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他的情感、气质、趣味与胸襟,间接提升审美,打破思维局限,升华其品格,温润其心灵。

  方瑜老师表示,人在成长过程中,只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成就一个“大美”之人。孔夫子认为“里仁为美”,即强调人与社会、人与人、人自身的“仁”的思想修养和实践,也就是以仁爱为思想核心的人格精神力量铸造与实践,要求有人格精神力量之美和社会担当之美,美善合一,以善为美。席勒在《美育书简》中说:“从感觉的被动状态到思想和意志的主动状态这一转变过程,只有通过审美自由这个中间状态才能实现。”蔡元培先生在《教育大辞书》的美育条目中说:“美育者,应用美学理论于教育,以培养感情为目的者也。”朱光潜先生说:“要求人心净化,先要求人生美化。”美育最重要的任务是教会孩子能从周围世界(大自然、艺术、人们的关系)的美中看到精神的高尚、善良、真挚,并以此为基础确立自身的美。

  方瑜老师讲道:“美育不完全等同于艺术教育,美育有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念、审美意识和提高学生审美鉴赏能力的目的,但不能理解为只是教授学生唱唱跳跳、写写画画……美育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目的就是人格美的培养、精神力量和意志力量的铸造,以及对社会美的认识判断和实践。对‘优美’的认识和实践只是美育的一部分,而对‘崇高之美’的认识和实践应是更为核心的所在。一个‘高尚的人’‘有教养的人’,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而强大的内心是不畏困难、不惧挫折失败的,必须经过崇高之浸染、洗礼、磨砺才可铸就。我让孩子们花了4天的时间来学习西方油画,只想让他们发现不同的美,让他们知道中西方绘画的相同:无论是中国绘画,还是西方绘画,它作为艺术的一种形式,有其共同的特点,这主要表现在他们都是可以直接看到的、有形有色的具体的艺术形象来反映社会生活和抒发画家对客观现实的感受。借助艺术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情绪和感受,也是一种生活状态。其所学初心与目标不是专业、不是技巧,而是学会发现美,感受爱和懂得感恩。”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