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担当,坚守、作为

     发布时间:2015-01-04 12:04:19
 来源:北京新闻网
    字体:

  ——记“云工人”系列网剧《谁也拦不住》开机仪式及文学巨制《我是一片云》编著启动仪式

  


  2014年12月27日,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河南云工社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内掌声四起,云工人俱乐部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贵宾,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教授莅临现场,参加“云工人”系列网剧开机仪式及文学巨制《我是一片云》编著启动仪式。

  


  上午十时许,仪式在云工人俱乐部客服中心小伙伴一支欢快的开场舞《小苹果》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依次介绍各位到场的嘉宾: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教授、郑州市云招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利娜女士、郑州航空港区IT产业园王继跃书记、郑州富士康中央人资员工关系部专理海亮、天云影视公司总经理杨世坤、金龙奖得主《万万没想到》的编剧张义京、著名导演曹子清、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社副主任聂新波等国内文化界的大家悉数到场。同时,云工人俱乐部影视部落的会员们也在现场,共同见证这具有意义的一刻。

  郑州市云招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利娜女士在欢迎致辞中,深切表达了云工人的文化是需要社会各界的主流文化来引导和宣扬的,农民工群体是需要聚集正能量来关爱的群体。云工人俱乐部将会启动一系列的影视、文学作品,来倡导积极向上的云工人价值观,并团结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它。

  


  随后,曹利娜女士向汪天云教授颁发了“河南云工社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战略顾问”的聘书,自此,汪天云教授将正式作为云工社的家人,帮助云工社传播属于新时代产业工人——“云工人”的文化。

  汪天云教授在讲话中说:“云工人”是一件前所未有、极其伟大、意义深远的事情。改革开放以后,制造业被重新定义,产业工人其实就代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制造业工人,这些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了几代青春的农民工群体,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大背景下也将被重新定义,而这个代表新型产业工人精神能量及核心的定义,就是云工人。

  


  云工人的概念具有继承性同时更代表未来,它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为中国经济的明天做着基础的准备。云工人俱乐部团队做的事,走在了社会发展的前列,走在世界劳工发展的前列。在这个常变常新、多元发展的时代,我们在为云工人寻找希望和发展的同时,用学习、改变、提升,让云工人找到了生活的情感和冀希,是何等幸运的事情。我们的团队要做的,正是建立一个属于上千万云工人的精神家园,这是只有文化能做到的。

  同时,汪天云教授,对云工人俱乐部的所有同事提出了四点希望:热爱、担当、坚守、作为。

  汪天云教授还说:错过了云工人,就错过了一个时代。只有中国才有云工人,才能在世界制造业创造这样的奇迹,才能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中国梦成为现实,我们打造的正是未来一代的精神家园。这个好的时代,应该、也必将成为云工人的时代。

  我们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要为这个群体做些事情,我们的文学小说集《我是一片云》将是一部描写产业工人云工人的历史篇章,我也会身先士卒,联合文化界的各位名家为云工人添砖加瓦。在这个合群的时期,这个关于未来的命题只是个开始,我只是做出了微末的贡献,调动社会的力量才能将云工人传颂和发扬。

  汪天云教授深情而又振奋人心的讲话后,在场的各界人士也按耐不住,想就“云工人文化”这个主题和汪教授进行现场对话。

  对话汪天云

  来自云工人俱乐部影视部落会员:汪教授,您参与拍摄的电视剧《亮剑》作为一部经典的作品,其中坚韧不拔的精神成为了国民精神,那么您对我们80、90后的产业工人有什么样的希望呢?

  汪天云教授:我18岁就当了工人,一当就是10年,走上文学的道路也是受到工人精神的影响。我当时由爱好出发,下决心要走入文学领域。事情都是从脚下开始的,云工人也一定是文学开发的富矿。80、90后是影视文学的主体,你们这一代的生活价值观同样是国家的主体价值观。作为云工人,你们在这个群体中一天天成长,关键是坚持,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会有所作为。

  金龙奖得主张义京:汪教授,请您对现在影视界异军突起的微电影创作,给出一些指导。

  汪天云教授:微电影是电影发展的一个自由阶段,一部好的微电影在合乎民生及法律的范畴下,我认为要具有实验性、个人色彩、更具个性。微电影是一个好的形式和机遇,是时代的产物。所以微电影虽小,也要发挥到极致。云工人题材就是一个很好的,空前的网络剧题材。

  天云影视杨世坤:请汪教授指点,如何在云工人系列作品中准确的找到观众的触点。

  汪天云教授:中原大地人杰地灵,毛主席有一句话“人如果培养的好就是财富”我们用什么凝聚人?惟文化无其他。云工人是年轻、活力、创造力的代表,我们的影视文学作品中,云工人的形象要真实、接地气。我们在航空港区,身边有这么多的云工人,他们的生活、内心就是作品的来源,但是回归根本的是希望。我们今天写的云工人,就是为明天的产业和民族文化奠基的,他们的疼痛、追求、真实是要写的,他们的青年时代将会影响到民族的未来,所以,在作品中,看到他们你就要能看到希望。

  


  在精彩的对话中,汪天云教授对云工人文化提出了要求更表达了深切的希望,这也是当今中国主流文化泰斗对于产业工人所寄予的一份关怀。汪教授把这份关怀全部寄托在云工人俱乐部即将成立的影视部落,他亲手将影视部落荣誉会长的荣誉证书办法给郑州富士康中央人资员工关系部的海亮专理。海专理接过证书,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他说,因为对影视文学的热爱,才把大家聚集在云工人,作为荣誉会长,有汪天云教授殷切的嘱托,他一定会把云工人更好的聚集在影视部落,在共同学习、提高、历练、享受中,获得更多的收获。同时,海亮专理还与郑州航空港区IT产业园王继跃书记一同为“云工人”系列网剧开机仪式揭幕。

  


  至此,“云工人”系列网剧《谁也拦不住》开机仪式、文学巨制《我是一片云》编著启动仪式及云工人俱乐部影视部落成立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在云工人俱乐部小伙伴的情景剧《为了谁》歌声中,大家共同为云工人的文化传递许下愿望,希望能在这样的时代,努力为云工人、为产业力量传颂正能量,让这个时代,名符其实的成为云工人的黄金时代。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