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北京新房市场将迎开盘小高峰,18项目集中入市,优惠血拼将重现?

     发布时间:2021-09-07 19:21:1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据幸福里不完全统计,北京9月将有18个项目开盘入市,当中6个为今年5月首次集中供地的项目,另有5个计划在9月底开盘,收割“十一”黄金周。

  新房的放量供应,利好购房者,选择性增多,且不排除项目有优惠释放。但对于项目而言,供应量大的区域,必然会短兵相接。

  尤其是在当下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房贷收紧,严堵“假离婚”买房,二手房市场下行等,很多置换房产的需求被卡住。

  但“十一”黄金周未必会火。通过幸福里APP显示在售新盘情况来看,改善类产品将承压,比如朝阳区,多数是大户型产品,8月以来新入市的楼盘最低也要700万/套起步。不过,一些区域同类产品供应量少、总价低的项目去化会更快。

  幸福里预测,9月只是北京市场的第一个供应高峰。接下来,首批集中供地的项目还有24个将在10月、11月陆续开盘。此外,10月中旬,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即将出让,43宗地块等待入市,这意味着,更多的房源供应还在后面。

图片1.jpg

  新盘老盘齐入市,顺义为供应主力

  18个预计在9月开盘的项目中,新盘、老盘各占50%,其中,朝阳、怀柔、昌平供应的7个项目,均为纯新盘;顺义区的和光瑞府、通州区的国誉未来悦为纯新盘。

  从项目所在的区域来看,顺义成为本次的供应主力,共4个项目开盘入市,其次是朝阳、通州,各3个,石景山、昌平各2个。

  从项目所推的房源类别看,别墅、大平层、小高层、高层都有相应供应,覆盖到刚需、刚改、改善等客群,满足购房多样需求。

  朝阳偏改善,昌平、通州偏刚需

  随着首批供地项目的入市、第二批次供地的指导价格出炉,市场上关于价格走高、更趋向于改善产品的声音多了起来。从9月入市的项目来看,已有这一发展趋势。

  朝阳9月预计开盘的3个项目,面向的都是改善型客户,傲云为别墅产品,青云上府、龙樾合玺为首批供地中的项目,主力户型都为100平以上的大面积产品,且总价800万起。

  值得一提的是,朝阳首批供地的地块中,还有8个项目在紧张准备中,预计10月、11月开盘,而随之而来的第二批供地中,朝阳仍有11个地块等待竞拍。

  六环之内的项目,无论是从面积段、还是单价上看,昌平、通州区域会更偏向刚需类置业者。

  小面积户型依旧抢手

  从面积段来看,有90平及以下的小户型供应的房源共有10个,但供应量少,分别是:石景山的长安悦玺、中海寰宇天下|天赋;昌平的奥森春晓、北清云际;顺义的金茂北京国际社区;怀柔的北京建工·璟玥林汐;门头沟的中建·长安麓府;通州的国誉未来悦、城市之光·东望、金融街武夷·融御。

  其中,奥森春晓、北清云际在9月5日首次开放售楼处,从意向人数来看,目测房源会比较抢手,买上的机率不高。国誉未来悦,小户型有40及50平,但房源量很少。金融街武夷·融御也有50-53平米一居室,量极少,能买上的机率也极低。

  从“上车”价格上看,有700万以下房源供应的区域分布在通州、怀柔、顺义、昌平、石景山,也就是说,如果首付在300万左右,就只能在上述区域选房,房源位置都在五环至六环,甚至六环外。其中石景山的中海寰宇天下|天赋,也是勉强够得上。

  集中“十一”节点,热度或不及预期

  幸福里研究院分析师指出,近几年,楼市传统“金九银十”节点的概念正在弱化,近期开发商在“十一”黄金周这个节点集中供应,势必会增加同区域竞争压力,购房者选择余地增多,并且,在楼市整体调控收紧的导向下,市场预计不会过度升温。

  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五周成交下降,这受制于多方面的因素,比如严堵“假离婚”购房政策,房贷收紧额度不足、上半年逢高下半年自然回落等。

  而二手房行情也将影响到置换客户的节奏,这就意味着未来改善类的产品将承压。买房人目前关注的还是性价比、总价有优势的项目,比如奥森春晓、北清云际。

  从区域看,西边目前新房供应只有长安悦玺,竞争压力相对小,而竞争大的会在东边朝阳区域。特别是一些供应量大,单价、总价高的几个板块,短兵相接是必然的,预测开盘后不会特别热,大部分项目会以顺销为主。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