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龙泽园假文件骗得真许可 部门与企业谁造假难辨

     发布时间:2017-03-17 15:00:14
 来源:法制与社会
    字体:

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是在临沂市蒙阴县却很是不同,让两者之间的联系表现的淋漓尽致。

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的开发建设要按照国家的法律规定,遵循国家的相关法律规章制度,但是在山东临沂蒙阴县一个国家自2003年《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中就明令禁止的项目,在2017年已七、八道禁令严厉禁止的别墅类项目依然建设的如火如荼。

在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就蒙阴县龙泽园项目进行调查。由反映人提供的蒙阴县发改局立项文件中可以看出此项目建设内容为:总建筑面积130522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88521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40500平方米,贵宾楼8栋(反映人所称的别墅),5+1F住宅楼7栋,5+2F住宅楼14栋,如下图。

\

但是令反映人疑惑的是国家三令五申禁止别墅类项目的建设,为什么临沂市蒙阴县发改局会为龙泽园批准建设别墅类项目?

国家自2003年先后七八道禁令禁止别墅类的项目审批,在蒙阴县怎么会出现?带着疑问记者去蒙阴县发改局了解此项目的立项情况是否属实。

发改局的黄勇局长接受了记者采访,黄局长称此项目已经立项,但负责立项文件的科长去学习了现在无法查看立项文件,四天后的周五才能回来,到时候你们再来看吧。

在蒙阴县规划局,类维礼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相关的规划许可,分四次做的规划许可,并给记者看了项目的平面图,图中明确规划了八栋别墅。

在其规划图中明确指出这八栋别墅为类别墅,记者向类局长询问国家三令五申不允许建设别墅,怎么还去规划别墅时类局长称,规划局主要看容积率是否符合,此项目的容积率为1.04,国家规定不能底于1.0,这个也没有底于1.0,这是符合政策的,你也不能说他是别墅,国家没有规定什么叫别墅,他这个叫花园洋房。

\

当记者要求拍照时遭到拒绝,照片采用非正常拍摄获取。记者要求查看其审批前置文件(项目立项)时遭到拒绝,称你可以去审批部分查看,只能给你看我们局审批的文件。

蒙阴县建设局未接受记者采访,负责外宣的一位女士称,他们只是负责项目的施工许可证的审批,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施工许可证。

蒙阴县房产和住房保障局苏林局长向记者出示了四人批次的该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拒绝记者拍照,记者从其官方网站查询到了该项目四次的预售证的审批公示详情。

在记者要求苏林局长出示该项目的前置文件时苏局长请求示领导后遭拒绝。

到这里记者从各个文件中并没有什么感觉不妥,但隐隐的感觉到各个部门间都在躲避着什么(前置文件的查看),并且各个部门间都像商量好的一样拒绝拍照,哪怕是一些公开和已经公示过的文件都不能拍照,令记者很是费解。

到周五也就是和发改局黄勇局长约好的时间,在发改局办公室却被告知黄勇局长出差市里了,记者多次电话联系都被拒接。无奈之下记者找到了值班领导王主任,王主任称去请求领导。

在发改局办公室记者无意之间看到了该项目的立项文件,再跟记者之前得到的立项文件作对比后无法淡定了,两个文件号相同,日期相同,内容去不同,发改局办公室发现的立项文中并没有八栋别墅,而实际建设情况和记者之前得到的立项相同有八栋别墅。如下图:

\

\

(上图为发改局办公室发现的立项文件)

问题渐渐明朗起来了,两个文件号、日期相同但内容不同的文件是最终的问题所在。项目建设面积不同,内容不同,国家明令禁止的别墅也出现了。

记者这时才想起了为什么所有部门都回避出示前置文件了。

事情应该是这样的,真的发改立项文件没有允许建设别墅,建设面积也小,假的立项文件中可以建设别墅,建设面积也大,从7万多平为增加到13万多平米,增加了近一倍,规划局用假的立项文件给该项目去规划并颁发了四个批次规划许可证,建设局用假的立项文件、规划局的非法规划许可证颁发了施工许可证,房管局用假的立项文件、非法规划许可证、非法施工许可证作前置颁发了四个批次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问题1、是谁伪造了立项文件?发改局?开发商?

问题2、发改立项文件中明确标出抄送到县住建、规划、环保、国土、统计、地震、国税、地税等局,但为什么规划却按假的立项文件去规划?

问题3、住建局执法监督以及施工许可又把真的立项文件置于何地了?

问题4、蒙阴县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在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又把真的立项文件置于何地了?

问题5、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个部门的上级市级部门均为业务指导,并不是监督,那么谁来监督这些部门的工作?

记者多次联系蒙阴县委办、蒙阴县政府办想将此情况与蒙阴县委书记及主管县长进行沟通,但都以领导开会、出差为由遭到拒绝。

无奈之下记者就此事采访临沂市,临沂市委及宣传部明确表示将此事汇报给市领导,依法处理。

就伪造机关公文、印章一事已向临沂市、蒙阴县公安机关报案,蒙阴县公安局刑侦队长表示向局领导汇报后将依法立案查处。

文中所述均来自录音、视频整理。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