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润弘制药IPO闯关 两次预披露招股说明书财务数据不一致

     发布时间:2017-04-21 08:20:07
 来源:经济视野网
    字体:

3月31日,证监会网站第二次披露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润弘制药”)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7年3月28日报送)。随后,就有消息传出,证监会第二次披露的润弘制药IPO招股说明书“比较财务报表”2014年度列报财会数据,与2015年11月13日证监会第一次披露的润弘制药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5年8月20日报送)“比较财务报表”2014年度列报财会数据有巨大差距。

例如:2015年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合并资产负债表》中2014年度“预收款项”为9,895.82万元;而2017年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合并资产负债表》中2014年度“预收款项”为7,739.57万元。这使润弘制药2014年度《合并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科目,同一会计年度同一科目下的两个财会数据相差2,156.25万元。

2015年、2017年润弘制药两次预披露的IPO招股说明书《合并资产负债表》中2014年度“未分配利润”前后金额分别为10,769.36万元、11,833.16万元,前后财会数据相差1,064.25万元。

2015披露的年招股说明书《合并现金流量表》中2014年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41,023.73万元;而2017年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合并现金流量表》中2014年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9,532.30万元,同一会计年度同一科目下的两个财会数据相差1,491.43万元。

记者梳理润弘制药两次预披露IPO招股说明书财务会计信息。首先发现,2015年润弘制药IPO财务会计信息审计单位为: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兴华所”);而2017年润弘制药IPO财务会计信息审计单位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天健所”)。

来自证监会的消息显示,2015年润弘制药IPO财务会计信息审计单位兴华所,2016年陷入欣泰电气IPO财务数据造假案,并涉嫌出具存在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兴华所及兴华所三位签字注册会计师王全洲、杨轶辉、王权生,一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处理。

记者注意到,2015年润弘制药IPO财务会计信息三位签字人,正是兴华所负责人王全洲及两位签字注册会计师杨轶辉、王权生。

那么,经兴华所负责人王全洲和两位签字注册会计师杨轶辉、王权生,签字出具的润弘制药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5年8月20日报送)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5]京会兴审字第 01010155 号),财务数据方面有没有虚假记载?

2015年、2017年润弘制药两次披露的IPO招股说明书比较财务报表,2014年度列报的同年度相同会计科目下的财会数据不一致,是否与润弘制药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有关?

同时记者关注到,润弘制药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7年3月28日报送)在“业务与技术”中,仅仅披露了发生在武汉、抚州的两起公司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润弘制药至少还涉及浙江、吉林、福建、江西4省10个批次的药品先后曾出现质量问题,被上述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被通报存在质量的药品涵盖润弘制药生产的长春西汀注射液、硝酸甘油注射液等核心产品,而这些信息却没有在润弘制药IPO招股说明书中披露,这是否属于重大遗漏?

就上述疑问,4月13日,记者赶至河南省新郑市润弘制药采访,被电话告知领导都在外地出差,让记者将采访提纲传至润弘制药投资者关系邮箱,过后给记者回复。

4月20日,记者接到润弘制药董秘张向甫电话,称已看到记者采访提纲,但企业现在处在静默期,不作任何回复,并称记者提到的问题招股说明书中都有详细的披露,不再做过多的解释。(记者石宏伟)

来源链接:http://www.jjsy.org.cn/html/n/c042077154.html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