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浙江网贷报告 成交额上升,整体排名中游

     发布时间:2017-04-26 07:10:03
 来源:网贷天眼
    字体:

一 概述

1区域概述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份浙江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287.73亿元,环比上升7.22%,同比增长达91.13%,贷款余额为844.53亿,环比上涨3.55%。本月浙江地区新增平台1家,累计平台数量达525家,约占全国P2P平台总数的10.93%,新增问题平台4家,累计问题平台291家,在运营平台234家。

2 平台数量

浙江省3月份累计平台数量(含问题平台)达525家,全国排名第五,与第四名上海地区平台数量相差42家,但依旧以较高的幅度低于广东地区的平台数量。

图1 全国平台地域分布(前10大省份)

3 成交额

本月浙江地区成交额为287.73亿元,环比上升7.22%,同比增长达91.13%,总体看,2016年前5个月成交额波动性发展, 2016年5月到2016年12月,成交额呈现单边快速增长的趋势,但随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大部分平台停止发标,3月投资热情回升,导致本月成交额有所上升,预计下个月成交额会持续回升。

图2 浙江地区月成交额(单位:亿元)

4 问题平台

2017年3月,浙江地区新增问题平台4家(全国新增问题平台63家),占当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总数的12.70%。此外,浙江地区的累计问题平台数量较多,达291家,全国排名第四,约占全国9.72%,与第三名上海相差29家。

图3 2017年3月全国累计问题平台数量分布(前10大省份)

5 新增平台

从下图看出,浙江地区每月新增平台数量波动幅度较大,尤其自2016年至今,每月新增平台数量均不超过10家,其中本月新增平台仅1家。浙江相对全国而言,属于经济发展大省,监管制度对浙江网贷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图4 浙江地区每月新增平台

6 利率&期限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浙江地区平台的平均借款综合利率约为9.18%,相比上月略有下降。平均借款期限为2.64个月,相比上月有所提升,但平均期限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7 融资名单

#FormatImgID_4#

二 重点监测平台(2017.2-2017.3)

从本月开始,浙江地区重点监测平台的选取基于平台发展规模、知名度、活跃度和项目信息透明度等维度综合筛选,并选取与天眼进行数据对接且成交额较大8家平台进行研究。

1 成交额

图5 2月&3月重点监测平台成交额对比(单位:亿元)

浙江地区2017年3月重点监测平台总的成交额环比上升28.71%,其中,被监测的8家平台成交额全部上升,其中聚有财环比上升147.20%,此外,体量最大的两家平台微贷网和鑫合汇成交额均实现了大幅度上升,对浙江地区成交额的上升贡献较大。

2 平均利率

图6 2月&3月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利率对比

浙江3月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相比上月有所下降,环比下降0.39个百分点。8家平台中有3家下降,聚有财下降幅度较为明显,环比下降4.64%,其余平台下降幅度均不超过3个百分点,此外,上升的5家平台变动幅度差异较大,其中铜掌柜以15.24%位列第一名。

3 平均借款期限

图7 2月&3月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借款期限对比(单位:月)

3月浙江地区8家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借款期限总体上升幅度较大,环比增长16.69%,排名第一的聚有财3月借款期限突破14个月,高于其他平台的期限,环比上升59.62%,此外,体量最大的微贷网借款期限相比上月大幅提高,对总体影响较大。

4 借款人

图8 2月&3月重点监测平台借款人数(单位:人)

通过对浙江省重点监测平台借款人数(企业)分析,8家平台整体借款人数呈现上升趋势,环比上升22.70%。总体看,仅有1家平台借款人数下降,7家平台借款人数上升,上升最为明显的2家平台分别是:聚有财和鑫合汇,对总体影响较小。

5投资人

图9 2月&3月重点监测平台投资人数(单位:人)

3月份,8家重点监测平台的投资人数相比上月变化幅度较为明显,有7家平台呈现上升的趋势,其中上升幅度较大的是聚有财,环比增长68.56%,其次是微贷网环比增长18.91%,其余温商贷1家平台投资人数下降,下降达6.07%。

6 贷款余额

图10 2月&3月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单位:亿元)

3月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环比增长10.94%,8家平台贷款余额全部上升,其中微贷网贷款余额突破140亿元,环比增长6.16%,其次是温商贷网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环比增长6.99%。

三 2017年3月趋势总结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份浙江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287.73亿元,环比上升7.22%,贷款余额为844.53亿,环比上涨3.55%。本月浙江地区新增平台1家,累计平台数量达525家,约占全国P2P平台总数的10.93%,新增问题平台4家,累计问题平台291家,在运营平台234家。平均借款综合利率约为9.18%,相比上月略有下降。平均借款期限为2.64个月,相比上月有所提升。

重点监测平台中,微贷网单月成交额突破76亿,稳居第一名,本月借款人数与投资人数上升,对总体影响较大。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