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大官厅村支书违纪被实名举报多次 纪委无语

     发布时间:2017-03-17 15:00:23
 来源:法制与社会
    字体:

\

随着基层干部工作范围的逐步扩大,经济活动日趋频繁,少数基层干部经受不住利欲诱惑和不良风气的侵蚀走上了腐败之路,损害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在社会上和人民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基层腐败就是基层干部公共权力的滥用,即公共权力不是被用于实现合法的公共利益而是在利己主义的动机和目的支配下,用于谋取个人或小团体的私利益。

近日,本网收到饶阳县大官厅村民发来的实名举报信,举报大官厅村支书郭建周利用村支书职务之便利,违法乱纪,暗箱操作承包村中工程谋取暴利等违法行为;此举报材料曾经在去年被国内各大网络媒体报道过,但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也没有引起饶阳县纪委等部门的重视。

饶阳县大官厅村支书记郭建周任村支书的同时兼任玻璃厂董事长,又在县粮食局任职,因为身兼多职,在大官厅村是个十分了得的人,作为村支书不为村民谋福利,却在村里横行霸道,为祸乡里,恶意敛财,给村里财务政务带来了无法估计的损失,村里百姓敢怒不敢言,只能悄悄上访告状,但是上访多次并没有引起县纪委等部门的重视,

村民举报:“大官厅村是个大村,有3700人左右,因为近几年建设新农村,大官厅村工程比较多,但是村支书郭建周不按照村合同公开招标,所有的工程都是暗箱操作,一份资质指示多人参加,自己定价自己人承包(承包协议刘娃签字,合伙人郭建周侄子郭亮、娄丑、曹领地都是村委会成员)修路工程每平米80元,路灯每个2300元;有真正承包者来说好话拉关系给红包,以此达到目的。去年9月29号又招标修路坐标,每平米80元,竞标后每平米46元,承包者又是刘娃,这样的结果,充分暴露了他们违法操作的内幕。利用权利任人唯亲,不按组织原则办事,在不经过党支部评议,就让自己的弟弟入党,开党员大会强行通过。然后其弟弟利用修路之机,硬化自己家园,郭建周上任后不经群众代表会一并报账,村里的账目又不公开。

大官厅村有千亩自留土地。在没有承包合同的情况下,也没有招标,让自己的亲属承包,村里的树木被郭建周的妹妹随便砍,村里干部百姓敢怒不敢言。举报人说他们村民去过县里上访没有得到解决,希望新闻媒体能帮他们督促政府帮助解决。本网记者把百姓的举报信件交到该大官厅镇纪委催书记手中,催书记对记者承诺了解一下情况,给县纪委领导汇报,然后给记者回复处理结果,但半个月过去了,本网记者并没有等到饶阳县有关部门的回复和处理结果。

为什么在饶阳县一个村支书可以无法无天、横行乡里,可以无所顾忌的滥用职权、包揽村里的所有工程,一边是奔走呼吁投诉的受害人,一边是睁一眼闭一眼默声不语的公检法部门,一边是逍遥法外纸醉金迷的村干部,法律的天平在这里似乎失去了公正。我们不禁要问,这里面究竟是隐藏了怎样的“故事”?

从饶阳县这起基层干部腐败事件中我们看到,这一事件主体是村支书利用职权违法违纪,但事件的背后却是政府。事实上,在百姓利益受到长期侵害的时候,地方政府应当马上反应,应当站出来扮演重要角色。地方政府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角度,更不应当沉默,不能失语。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