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张“网红”照片 一男和十名男子谈恋爱骗钱

     发布时间:2017-04-21 15: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男扮女的嫌犯被警方抓获

  网络女友善解人意,用“温柔”和“结婚”牢牢套住一个又一个孤单的男网友,不断以节日礼物、交话费房租、发红包、生病等借口骗取钱财。昨天,南昌市便衣支队破获一个19人特大网络诈骗团伙,14名男嫌犯和5名女嫌犯搭档组成网恋诈骗小组,男子负责寻找目标并聊天,女子则负责接听男网友的“查岗”电话。其中一名涉案男嫌犯,用网红的照片成功骗过了10名男网友。

  壹见倾心

  微信聊天半月就网恋

  山东男子阿凯4月初在婚恋网上认识了南昌女子阿梅,网聊了一段时间后,他就被温柔的阿梅迷住了,觉得对方贴心且善良。阿梅很坦诚地表示自己家庭条件不好,希望找到真心对待她的人共度一生,并多次在电话里表示与阿凯恋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也希望得到阿凯的真心。阿凯没想到的是,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没多久,阿梅就提出各种要求问他要钱。最终,在获得阿凯的1.49万元后,阿梅将他微信拉黑。满腔热情被阿梅的欺骗扑灭后,气愤的阿凯赶到南昌,在南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一大队报警求助。

  “我们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她就一直跟我说她家庭贫困,生活很困难,想找个真心对她的人一起生活,我就相信了。”阿凯告诉记者,女网友自称全名是“周九梅”,但警方调查后发现查无此人。阿凯说,两人一直是通过微信联络,聊天半个多月就基本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阿凯告诉警方,4月中旬,两人商量结婚的事情,阿梅主动提出到山东来找他,他很开心,给阿梅打了几百元当路费,没想到这却是诈骗的开始。

  贰话不说

  转账一万多元帮助“女友”

  阿凯说,阿梅称上车后没多久便肚子疼,中途要下车去医院看病,“我很着急,听说她没带什么钱,就立即给她打了几千元。阿梅之后说肚子好了,又上了火车前往山东,但没多久又说母亲在南昌突然犯了病,急着要住院,可能需要几千元的医药费。”阿凯说,他当时心想,那可是未来岳母,如今女友都在来山东的路上了,自己如果犹豫的话,可能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于是就又打了几千元医药费给阿梅。

  打了医药费后没多久,阿梅说还有一两个小时就到山东了,但是她在火车上不小心撞坏了别人的手机,被人抓着不放,“虽然当时心里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我想还有一两个小时就要见面了,这钱不能不给啊。就这样,我前后通过微信一共给了她14900元。”阿凯说,当阿梅说的那趟火车到站后,他在接站口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所谓的女友,之后再联系阿梅,发现微信已经被她拉黑了,这时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叁流手法

  以网络交友、征婚等名义诈骗

  昨日记者从便衣支队获悉,民警根据阿凯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后,发现青云谱区有一个诈骗团伙,专门利用婚恋交友网站伪造虚假身份和男网友“谈恋爱”,在确定恋爱关系后以各种借口骗取他人钱财。4月18日下午1点左右,警方在两个不同位置的出租房内抓获嫌犯刘某兵等嫌犯共计19人,当场查获30多部涉案手机、诈骗“培训资料”等。

  “嫌疑人中最大的43岁,最小的仅19岁,其中有14名男子,5名女子。主要由嫌疑人刘某兵、马某杰等人采取授课洗脑等传销方式对诈骗人员组织管理。”民警告诉记者。

  采访中,24岁的嫌犯小红(化名)称,自己原本是来南昌找工作的,但一下客运站就被一男子拉住。男子称帮她介绍工作,随后将她带入“公司”培训。进入“公司”后,小红便开始接受“恋爱培训”,并被成功洗脑,之后就按照“公司”的安排踏上了所谓的“发财致富路”。

  据民警介绍,大多数被拉入这个组织的人,都是被“财富”“成功”“梦想”这类幌子欺骗的,为了提高恋爱诈骗业绩,嫌犯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主要业务就是以网络交友、征婚的名义进行诈骗。

  肆大步骤

  用温柔攻破受害人心理防线

  为了发展网络“客户”,嫌犯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把目标瞄准单身、急于解决终身大事而又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未婚、离异男性,以女性的名义注册网络账号,通过聊天与网友套近乎,并展开温柔而强烈的情感攻势。如果是男扮女作案的,在对方要求语音或见面时,就会请女同事帮忙客串。

  为了成功骗取“客户”信任,“公司”还安排资深“家长”向成员们传授经验。其中,43岁的刘某因为“诈骗业绩”较好成为了“家长”。据刘某交代,在“公司”的要求下,他常常建议团伙成员要用贴心温柔服务提醒“客户”:第一是提醒“客户”按时吃饭,不要太晚睡觉;第二是提醒“客户”注意身体健康;第三是每天讲点小故事,让“客户”天天开心;第四是在聊天中,一定要表现得温柔软弱、楚楚可怜……通过这四大步骤逐步攻破“客户”的心理防线,最终让他们自愿掏钱。

  刘某说,根据行骗教程,诈骗财物一般从小额循序渐进,先以充话费等为借口要到第一笔钱,接下来以到被诈骗对象所在地见面为由索取路费,发展到最后就谎称自己遭遇车祸或家人患了重病需要借钱。

  伍花八门

  各种诈骗手段应付受害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一团伙实施诈骗时主要是由男性嫌犯假扮女子在各种交友婚恋网上寻找目标,并用伪造的身份证照片、车票、医院诊断证明等图片骗取受害人信任。一旦受害人提出视频聊天或者电话联系时,立即由女性嫌犯出面应付。取得受害人信任之后,再以见面缺少路费、生病住院缺钱、赔偿他人手机等借口,骗取受害人钱财。据悉,其中一名涉案男嫌犯,用一张女“网红”的照片和这些诈骗手法,成功骗到了10名男网友。

  “我们对嫌犯手机检查发现,很多受害人希望找个女朋友,多数情况下是受害人主动向嫌犯提出见面要求。”民警说,受害人多为长期单身或渴望结婚的男性,而嫌犯一般与受害人只“相处”两到三天,如果发现受害人比较容易上当的话就继续聊,如果受害人存在不愿意给钱的迹象,便迅速断掉联系,再继续发展下一个“客户”。

  目前,19名嫌犯已被依法处理。

  李珉 首席记者 张宁江 文 记者 王旭 图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