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颁奖 镜头记录校园点滴

     发布时间:2017-10-16 00: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济南10月15日电 (曾洁 赵晓 沙见龙)“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和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15日在山东建筑大学博学会堂同台颁奖,展示山东高校在理性社会调研与感性摄影艺术上的双重新高度。

  “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佳人气奖”10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10名;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设综合组图类摄影奖3名、综合组图类优秀奖3名、单项奖30名、“最佳人气奖”10名、组织奖10名。五百余名山东各高校的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活动是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引导师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连续三届与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共同举办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大赛,对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还首次与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共同举办了“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之情,为营造了和谐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有力推进高校文明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地作用。

图为“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暨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梁犇 摄 图为“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暨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梁犇 摄

  自2017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收到来自山东近百所高校191篇社会实践报告。“这次比赛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们也践行了青年人的社会担当”,山东大学追梦人实践队获得“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一等奖,该队成员洪达告诉记者,他们在长达1年的调研中走访了2个省份、12个村庄、4所企业。

  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举办期间收到900余组共计1400多幅参赛作品。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校园文化类摄影奖得主、淄博职业学院的王旭晖认为,摄影大赛激发了高校师生用镜头记录校园生活点滴的热情,也为社会大众了解山东大学校园提供了机会。

  两项赛事在山东高校“朋友圈”引起广泛响应,奖项角逐激烈,组委会设在第三方群众投票页面上的访问次数累计达496.7万余次。

  “联通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和首届“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均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联合主办。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上好佳(中国)集团协办。颁奖仪式由山东建筑大学、中新网山东新闻、中新社山东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承办。(完)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